天文台料艾莎尼明日升級至颱風 星期六最接近香港預料週末多雲有雨

2020.11.05

天文台指出,東北季候風會在明日為華南繼續帶來普遍晴朗及乾燥的天氣。熱帶氣旋艾莎尼會在明日進入南海東北部,隨後一兩日廣東沿岸雲量較多。預料一股東北季候風的補充會在週末期間抵達華南沿岸,而艾莎尼進入南海東北部後會減弱。乾燥的東北季候風會在下週持續影響廣東地區,該區天色好轉。而位於南海中部的熱帶氣旋天鵝會在今明兩日移向越南中部。

在正午12時,強烈熱帶風暴艾莎尼集結在馬尼拉之東北約820公里,預料向西移動,時速約20公里,移向呂宋海峽。艾莎尼會在明日(11月6日)橫過呂宋海峽,進入香港800公里範圍內,但預料其環流較細小及緊密。按照現時預測路徑,艾莎尼會在明日日間與本港保持一段距離。 同時,熱帶風暴天鵝集結在峴港之東南偏東約360公里,預料向西南偏西移動,時速約12公里,移向越南中部。

天文台現時預料強烈熱帶風暴艾莎尼將在星期五升級至颱風級別,在星期六將以強烈熱帶風暴之姿闖入香港400公里範圍,相信週末最接近香港。本港週末漸轉多雲有雨,星期六氣溫介乎2228度,星期日氣溫介乎2125度。

圖及來源:pexels、天文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