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造星3】藝術組最終落敗中國舞Dilys被淘汰 網民感不滿:不如叫《全民造dancer》!

文: 王庭芝
2020.11.27

ViuTV偶像選秀節目《全民造星III》昨晚一集揭曉A3組和B1組對決的結果,由Manson、顧定軒、Buber、Travis和Dilys組成的A3組以一票之差落敗,投票給B1的評判認為B1組的Timo在指定舞蹈環節表現出色,而全組舞蹈表現都較出色,反觀A3藝術成份較高,不及B1主流,不過這個賽果令台前幕後一片嘩然之餘,網民也大感不滿。

前一集林二汶旗下的A3組對決彭秀慧旗下的B1組,Manson、顧定軒、Buber、Travis和Dilys組成的A3以藝術感掛帥的表演應戰,獲得一致好評,甚至被譽為本回合最佳表演;至於指定舞蹈環節其實對B1組較為有利,因為A3組普遍沒有舞蹈基礎,而B1組入面就有擅長跳舞的Timo、K Lau,而Timo雖然先前在自選項目唱rap時甩拍子、甩歌詞,但跳舞環節的表現就為他扳回一城。

最後5位評判中有3位揀選了B1組,2位揀選A3組,其實宣布賽果一刻,台前幕後都相當錯愕,落敗的A3組中,事前組內投票得票最高的Dilys要即時淘汰,事實上,Dilys在50強淘汰賽表演中國舞,雖然以3盞藍燈晉級,但她深知自己才華遠不及其他參賽者,早已做好淘汰心理準備。

然而Dilys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她的隊友多次在鏡頭前稱讚她的進步,而全組合作的氣氛融洽,甚至已經構思好下次再一齊表演時要做甚麼,所以對於Dilys被淘汰都感到相當不捨,全都哭成淚人。

賽果不只令台前幕後意外,不少網民亦感到不滿,質疑評審準則,指兩組自選項目中,A3的表現明顯遠勝B1,但評判似乎則重舞蹈對決,網民認為自選項目上可以見到參賽者的跳舞、唱功、感情、創作力等不同元素,可以更全面地評價參賽者的能力,如果B1組只因在擅長的跳舞環節上表現出色就勝出,對於原本不擅跳舞的A3組極為不公平,有網民留言:「啲評審根本淨係睇dance battle 完全唔理自選項目既表現 不如節目改名做《全民造dancer》算啦」。

網民直指評判的標準一時一樣似乎都不是第一次,曾經有參賽者因為表現「太完美」而被指擔心無進步空間,同時卻有參賽者因為表現出色而被認定「有星味」,到底參賽者要表現得好或是不好才能獲評判肯定?網民質疑判定B1勝出會否只是節目組為增添比賽刺激感,製造A、B兩隊平手的局面,要等最後兩組決勝負的橋段。

有網民提出舞蹈對決本來有利於跳舞出身的參賽者,認為不應該將兩個環節合併評分,另外,有網民留言表示經過這兩集後對Dilys改觀,見到她態度謙虛,自知能力不足而願意加倍努力,認為她值得被給予機會慢慢進步。

 

來源:ViuTV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