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禮物2020】樂施有禮心意「無窮」小禮物 助有需要人士網購4大好禮精選

文: Canice
2020.11.28

「又到聖誕~又到聖誕~」經歷了一整年防疫生活,人生已相當疲憊,就趁年尾的聖誕節為身邊人送上愛及心意!要送一份有意義又可幫助有需要人士的禮物,樂施會在「樂施有禮」網站精選了12份助人自助的禮物清單,你大可以朋友名義選購,或鼓勵家中小朋友課金捐贈,完成後便可以收到心意卡,知悉捐款協助了哪些扶貧項目,過一個別具意義的聖誕節。12份「樂施有禮」各有不同受惠者,我們已為大家精挑細選哪些最有心思,立即click入網站購買一份心意,讓有需要的人過一個「無窮」聖誕吧!

好禮1:為港基層家庭送餸菜包 「慳得有營餸基層」計劃($830)

詳情:https://bit.ly/3o5hFG5 

經歷了新冠病毒肆虐一整年,香港有不少基層家庭面對停工及失業問題,無奈節衣縮食,當中家有兒童的更飽歷停課、遙距上課等困難,樂施會今年4月聯同共廚家作、關注綜援低收入聯盟、香港營養師協會以及基督教聯合那打素社康服務,推出了「慳得有營餸基層」計劃,為合共600戶有兒童的基層劏房家庭,提供持續半年、並切合營養需求的食物援助;同時,營養師更會就劏房的情況,教授健康飲食及烹調知識,讓家長掌握如何選擇食材及烹調既經濟又有營養的菜式。
 

選購這份禮物,受助的基層家庭每周可獲發4款由註冊營養師精心設計的「樂施有營餸包」以及有關食譜;此外,每戶家庭可於計劃內參加一次講座及三次烹飪班,營養師亦會透過Whatsapp向參加者傳授健康飲食和烹調知識,並解答他們日常遇到有關營養的問題。另外,有營餸包將由僱用基層婦女包裝,為其提供就業機會,自力更生改善生活,雙重助人更有意義。
 


好禮2:創共融和諧香港 「少數族裔學中文」計劃($1,100)

香港有不少少數族裔學童,因為其母語非中文,局限了他們在本地成長,窒礙學習及升學機會,即使在學校裡有一定的協助,但本港的教育政策未能切合他們的學習需要,求學路途中充滿重重挑戰,長大後因語言障礙也令他們普遍只能從事「3D jobs」的工作:Dirty, Dangerous, Demeaning(骯髒、危險、低下)。這份禮物,讓少數族裔自小學好中文,及早融入社會,扭轉他們的劣勢。


自2015年起,樂施會與香港大學和香港教育大學開展了「幼稚園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支援計劃」,現時涵蓋96間幼稚園,首創互動式中文增潤班,由幼稚園開始幫助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及早打好根基銜接中小學課程。

好禮3:比疫症更需要長遠協助 「清潔食水」計劃($380)

全球受一時的疫症打擊,但遠不及長久缺乏清潔水源影響深遠,有統計指地球上仍有22億人缺乏安全的飲用水,包括居住在偏遠山區的貧窮人,往往要每天步行數小時到水源取水;也包括由於暴力迫害、衝突或氣候變化等原因而流離失所的缺乏衛生設施的難民。這份禮物為有需要的人和地區安裝太陽能自來水供水系統、或安裝衛生的廁所和沐浴間,保障更多地球村民健康。
 


好禮4:知識改變命運 「願望快車」計劃($650)

非洲馬拉維有54%的適齡女孩沒有獲得中學教育,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她們上學路途遙遠而被迫輟學。這份禮物,解決女孩長途跋涉上學的問題,讓她們以知識擺脫貧窮,改善生活。
 


除了以上精選,樂施會還有另外8份有意義的聖誕禮物,可供大家樂善好施,立即click入網站睇睇,在普世歡騰的聖誕佳節做有意義的事吧!

樂施有禮 Oxfam Unwrapped

*資料由客戶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