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11月27日新增92宗確診 養和醫院1女患者離世 最少2醫護中招疑有小型爆發

文: Kate Yeung
2020.11.27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第四波爆發,今日(27日)新增92宗確診個案,是第4波疫情以來,最高單日數字,本港累計個案已突破6000宗。新增確診個案中有89宗是本地個案,當中包括58宗與跳舞群組相關個案,群組累計共367宗確診。今日新增確診數字包括了17宗本地源頭不明個案,另外有3宗是輸入個案。養和醫院1名初步確診女患者離世,院內疑出現小型爆發。

養和醫院有1名女病人離世,有2名醫護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院內疑出現小型爆發。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離世的是77歲女病人,自8月中起就因為自身疾病留院,住在33樓單人房。住院期間,有親友、家人及照顧者來探望過她,曾探望這名病人的家人近日不適。她前日(25日)開始發燒,昨日(26日)有氣促,晚上初步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其後離世。

77歲離世女病人入住的病房曾經有30位醫院職員上過班,其中2位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當中包括1位曾搶救病人的醫護。

衛生防護中心指,病人曾居住的33樓需要封閉,同層有另外13位住在單人房的病人,需要原址進行隔離。而曾為離世病人進行過搶救的30多名醫護,均需要接受檢疫。瑪嘉烈醫院有1名兒科護士初步確診,相信不是院內感染,而屯門醫院亦有1名骨科病人初步確診。

而在香港教育大學,1名就讀文化與創意藝術學系的學生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現正留院接受治療。校方指,這名學生並不是宿生,他最近一次回校是星期一(23日),已暫時關閉相關地點進行消毒。

另外,民航處1名職員昨晚(26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他在民航處總部大樓上班,負責後勤工作,不需要接觸公眾。昨日(26日)是他最後一次當值日期,最近沒有外遊紀錄,當值期間他的體溫一直正常。民航處會安排曾與他共同當值的職員進行病毒檢測,並徹底清潔消相關地方。

資料:衛生防護中心

圖:政府新聞處、香港教育大學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