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深緣起】54歲劉嘉玲演27歲舞女交際花顧曼璐 孖辮學生妹造型遭網民嫌好違和

2020.12.01

現年54歲的劉嘉玲,與台灣男演員鄭元暢及內地女演員蔣欣在17年合作拍攝民初劇《情深緣起》,其中劉嘉玲出演交際花舞女顧曼璐。當時消息公佈後,曾有網民擔心當時52歲的劉嘉玲與27歲的顧曼璐年齡差距大,對此並不看好。面對選角爭議,劉嘉玲當時就表示不要為角色定形象。

劇集開播後,不少觀眾都表示劇集選角與原著《半生緣》不符。有網民認為劉嘉玲演繹的顧曼璐氣場太強大,不像是為了養家淪落風塵、迫不得已成為交際花的人,反而像收購上海灘的大佬及黑道大姐大。

另一方面,劉嘉玲在第一集曾以民國學生妹造型上台獻唱《茉莉花》,更罕有地以孖辮示人之後「劉嘉玲雙馬尾」更一度登上微博熱門話題之一,不少網民都覺得劉嘉玲配上孖辮造型比較違和,令人出戲。亦有網民覺得劉嘉玲的演技搭夠,彌補了違和感。

不過亦有網友解釋指劉嘉玲的造型是劇情需要,劇中的劉嘉玲是因為原本的舞台服裝爛了,無奈之下才換上妹妹顧曼楨的校服。順利奪得花魁後,其假髮被對手刻意撞掉,令她在台上出醜。

之後她在第二集與妹妹去見昔日未婚夫豫瑾,亦以孖辮造型示人。

圖及來源:《情深緣起》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