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冷汗可能有隱藏心臟問題!女性唔多覺的8個健康警號

文: Kate Yeung
2020.12.10

來到21世紀,已經有愈來愈多女性不再局限於家庭主婦的角色,亦有不少職業女性,專注打拼、發展事業。但有不少的女性太專注事業,特別是香港事事講求速度,令職業女性常常忽略了自己的健康,有小病痛就以成藥隨便解決,甚至完全不理會。其實有好多女性小問題,往往就是與心臟問題有關,留意以下8個健康警號,以免心臟問題不知不覺間找上你!

1. 心口痛

心口痛是常見的心肌梗塞症狀,並不一定是疼痛,有可能是好似有些重物壓在心口上一樣的悶痛,或是心口被揪起來一樣不舒服,過幾小時或一兩日就沒事。千萬不可以以為真的沒事!其實你的身體正警告你:心臟不夠氧氣供應!

2. 下腹及下胸痛

疼痛和覺得被緊縛的地方不只會局限在心口,身體的其他部位如左臂、上腹、膊頭、後背等部位出現疼痛或受壓的情況,都是有機會與心肌梗塞有關。美國心臟協會指出,患上心肌梗塞的女性會特別在下腹及下胸出現疼痛症狀。

3. 出冷汗

如果不是常做運動或需要大量體力勞動工作,而你又出很多汗,你就要注意了!如果通往心臟的血管有堵塞,你的身體會用更多力氣去通過血流,為了不令身體體溫上升,就會出汗。如果女性有出冷汗、夜晚睡覺時出汗或皮膚冰冷黏濕的情況,就要小心警覺了。

4. 疲倦

心肌梗塞有可能會出現疲倦的狀況,因為你的心血管要用更多力血液才可以通過,如果經常無緣無故覺得疲倦,就要小心了,女性亦比男性有更高機率出現疲倦的心肌梗塞症狀。

5. 氣促

呼吸與心臟供血是十分相關,心肌梗塞時血液未能流通到心臟,就不能夠流向其他部位,包括肺部。女性亦比男性有更高機率出現氣促的心肌梗塞症狀。

6. 頭暈眼花

以為頭暈眼花只是工作太繁忙缺少休息?其實有可能是心肌梗塞時的症狀,一些女性患者發病時會出現頭暈眼花,站不穩的情況。

7. 心悸

心悸可以是你的心臟跳漏了一拍,又或者是心跳突然加速。女性在心肌梗塞時心悸症狀有可能會令自己更容易焦慮、不安。

8. 消化不良、作嘔

有不少心肌梗塞的患者發病前都會出現輕微消化不良,或其他腸胃問題。如果本身腸胃不太好的人很容易就會忽略這些症狀。

以上症狀都只是參考,覺得有不適就記得要找專業醫生作詳細檢查,千萬不要以為是小問題就忽略,及早發現問題就最好!

資料來源:Healthline
圖片來源:Unsplash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