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ning Man》玩大富翁遊戲道具被指辱華 中國網友出征聲討微博揚言罷看

文: 王庭芝
2020.12.07

韓國人氣綜藝節目《Running Man》(下稱:RM)開播10年,粉絲遍佈亞洲,中國都有不少RM的忠實擁躉,但最近一集RM,嘉賓玩類似大富翁的遊戲,唯棋盤道具將台灣和中國的名字並列,此舉觸動內地網友神經,揚言即時杯葛節目。

雖然中國「限韓令」仍未解封,但韓流威力仍然植根內地,國內依然有不少韓迷,今年是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播出10周年,節目亦在中國累積一班忠實粉絲,但近日播出的一集就令這班中國粉絲揚言要從此罷看。

第532期的RM大玩大富翁遊戲,棋盤上有不同的國家名配上國家首都,其中在下方右邊見到台灣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和中國的五星紅旗並排,而台灣一格的首都就寫上台北,中國的首都為北京,此道具觸動內地網友神經,直指RM辱華,而「#RM#」更一度成為微博熱搜第5位。

有微博網友表示自己支持RM 10年,不過經今次之後決定罷看,又稱對節目製作組非常失望,要求節目組道歉,甚至有網要求RM停播。截稿前RM未有就事件作出回應。

其實近年都有不少中國網友出征討伐韓星的事件,女星李孝利曾在《退貨遠征隊》因為改藝名做「Mao」而被中國網友指是影射毛澤東;至於紅遍全球的男團BTS早前獲頒James A. Van Fleet Award,得獎感言中只提到美、韓兩國的犧牲者,沒有提到中國的犧牲者和貢獻,因此也被中國網友指辱華。

 

來源:微博、《Running Man》擷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