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愛情故事】新劇道出土地問題、年輕人上車甚艱難 龔嘉欣30歲做業主全靠一招慳錢法

文: 王庭芝
2020.12.08

TVB新劇《香港愛情故事》本周首播,劇集圍繞香港住屋問題,龔嘉欣和羅天宇飾演的年輕夫婦備受土地問題困擾,預告見到他們沒有二人世界的空間,連搵地方進行房事都困難重重,道出不少年青人心聲。現實中的嘉欣似乎幸運得多,剛滿31歲的她今年初在疫市下豪擲900多萬做業主,而她多年全靠一招儲錢妙法。

龔嘉欣新劇《香港愛情故事》本周出街,劇中她和羅天宇飾演一對年輕夫婦,為買樓絞盡腦汁。

現實中嘉欣似乎比較幸運,上年年尾,她初嘗做老闆滋味,與朋友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投資7位數開火鍋店,出入揸靚車,今年2月更被爆成功上車,花935萬購買將軍澳維景灣畔一個單位,雖然有傳她忽然富貴是因為暗撻一名馬來西亞富商,但嘉欣對於傳言都一笑置之。

事實上,嘉欣絕非忽然富貴,而是全靠多年來密密搵、密密儲。嘉欣曾經接受本網訪問時表示自己理財方面偏向保守型,自嘲是「股票殺手」,有過逢買必跌的經驗後就決定不再掂股票,現時以保本為主,只會做定期存款收利息。

嘉欣入行以來都出名是慳妹,她表示自己從小培養儲錢習慣,而且支出不多,她16歲開始做模特兒,開始有收入後便習慣儲起來。為了避免將辛苦賺來的錢左手交右手輕易花光,她有一套儲錢心得。

「很久以前我已經開了兩個戶口,一個出糧用,一個儲蓄用,每次一出糧就立即將一半轉去儲蓄戶口,平日所有開支只會用出糧戶口的錢,如果發現不夠錢,就唯有提醒自己要節省,除非有非常逼切的需要,否則都不會讓自己動用儲蓄戶口的錢。有時過一段時間再查看儲蓄戶口,就會突然發覺原來自己已經儲了不少錢,其實都幾有滿足感。」

 

圖:IG@龔嘉欣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