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12月22日起外國抵港人士須送往檢疫 36間指定檢疫酒店名單一覽(不斷更新)

文: Kate Yeung
2020.12.21

新冠肺炎第四波疫情嚴重,每日新增確診人數未見回落,令人擔憂。政府繼日前公布徵用2間酒店作檢疫用途,安排密切接觸者入住,並安排每日三餐膳食之外,今日(11日)政府亦公布了36間指定檢疫酒店名單,規定由中國以外地方抵港人士在14天強制隔離時要在指酒店接受檢疫。一齊睇睇以下參考名單!

12月21日更新

政府在上星期五(12月18日)表示,共有5間酒店會於12月18日起提前以指定檢疫酒店模式運作,只接待從外國地區抵港人士入住作強制檢疫用途。政府當日曾派出專責隊伍巡查五間酒店,到目前為止,檢疫安排運作暢順。而指定檢疫酒店計劃會在明天(12月22日星期二)全面實施,名單上的36間指定酒店只可接待從外國地區抵港進行檢疫的人士。

5間會於12月18日起提前以指定檢疫酒店模式運作的酒店如下:

1. 香港荃灣帝盛酒店

2. 香港灣仔帝盛酒店

3. 富豪東方酒店

4. 君怡酒店

5. 九龍酒店

-----------------------------------------------------------------------------

12月11日更新

政府今日(11日)宣佈由今個月22日起全面實施「指定檢疫酒店」安排,首批「指定檢疫酒店」共有36間,合共1.2萬間房間。房價由每晚360元至每晚數千元不等,包一日三餐,而外國抵港人士必須由專車送往酒店。指定檢疫酒店名單的有效期至 2021 年 2 月 19 日,回港旅客如檢疫期是在 2 月 19 日前開始而在 2 月 19 日後完結,在預訂酒店時需考慮名單或在期間有機會轉變。而在未來10日過渡期(12月12-21日),入住其他酒店的檢疫旅客,亦可以在同一酒店完成檢疫。

36間指定檢疫酒店當中,包括中環置地文華東方酒店、紅磡嘉里酒店及尖沙咀喜來登酒店等五星級酒店,Click入圖睇各區指定檢疫酒店:

港島區:

九龍區:

新界區:

Click入圖睇完整「指定檢疫酒店」名單及其價錢、客房種類、聯絡電話等詳細資料:

 

-----------------------------------------------

12月9日更新

除了現有的4間檢疫中心,政府公布徵用2間酒店作檢疫中心,安排確診患者沒有出現相關病徵的密切接觸者入住,接受強制檢疫。政府指,稍後亦會公布更多作檢疫中心的酒店名單。

2間指定作檢疫中心的酒店:

1. 香港荃灣絲麗酒店 

地址:葵涌和宜合道 119 號

2. 香港觀塘帝盛酒店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鴻圖道

4間指定檢疫中心:

1. 柴灣鯉魚門公園及度假村 

地址:柴灣道 75 號 

2. 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 

地址:八鄉粉錦公路 123 號

3. 西貢戶外康樂中心 

地址:西貢對面海區 

4. 竹篙灣檢疫中心 

地址:大嶼山竹篙灣幻想道

而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如在登上從香港以外地區到達(或即將從香港以外地區到達)香港的民航飛機的當日,或在該日之前的14日內,曾停留在指明極高風險地區的入境香港人士,就要預先預訂香港酒店房間,接受14天的強制檢疫。

指明極高風險地區包括:

孟加拉、比利時、厄瓜多爾、埃塞俄比亞、法國、德國、印度、印尼、哈薩克斯坦、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羅馬尼亞(12月7日起)、俄羅斯、南非、土耳其、英國及美國

Click入圖睇政府供由指定地區抵港人士預訂房間的酒店參考列表(截至2020年12月3日):

Click入圖睇更詳細的政府對曾到訪指定地區人士的指明條件(第599H章):

圖片來源: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站、香港觀塘帝盛酒店、香港荃灣絲麗酒店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