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過界II】16年港姐亞軍劉穎鏇第二次拍劇挑戰被姦戲 劇中表現躍進未來仲有四劇待播

文: 羅志宏
2020.12.23

TVB台慶劇《踩過界II》進入結局篇,劇情時間設定為三年後,盲俠(王浩信飾)、癲姐(蔡思貝飾)、Eva(張曦雯飾)三人同時在法庭交手,這宗「玉女性侵案」由劉穎鏇飾演受害者王芷瑜,被周家禮(黃子雄飾)和胡啟賢(阮政峰飾)強姦。劇中劉穎鏇楚楚可憐的演出,一改平日是非精的形象,被網民指大有潛質。

劇中飾演新晉明星的王芷瑜(劉穎鏇飾)被集團總裁周家禮(黃子雄飾)約見到公司傾談廣告代言的事情,王芷瑜獨身一人赴會,但就被色迷迷的周家禮毛手毛腳,繼而被灌酒迷暈。衣冠禽獸的周家禮就色心起,強姦了狀態迷糊的王芷瑜,王芷瑜的衣服被撕破,在不斷無力反抗的情形下,仍然難逃被姦厄運。

周家禮強姦完事後,更脅迫其助手胡啟賢(阮政峰飾)二度強姦王芷瑜,威脅若不聽從他的命令,便不會替他母親繳付龐大醫藥費,胡啟賢只好聽從。

劉穎鏇於劇中被強姦一幕,挑戰電視尺度,被一手撕開衣服,畫面及意識都非常大膽,作為新人的劉穎鏇這次突破性的演出,都令不少觀眾非常衝擊。而事後身體虛弱,受傷流血,獨自離開,在雨中暈倒在街頭的一場戲,表達了被強姦受害者的無力感。

 

事後告上法庭,王芷瑜不但聲淚俱下億述強姦事發經過,而且被癲姐在盤問時步步進迫,企圖抹黑事實,王芷瑜情緒失控,不知所措地哭訴真相。在嚴重心理創傷的情況下,王芷瑜從身體顫抖、說話虛弱,到眼神驚恐,流淚抽泣,都發揮得非常到位,令觀眾十分同情和痛心。

劉穎鏇(Tiffany)參加《2016年度香港小姐競選》奪得三料亞軍而入行,入行初期擔任《學是學非》其中一位是非精,節目中發揮搞笑的主持風格,深受網民喜愛。2018年在台慶劇《兄弟》中飾演「陳鈴」一角,是一名女拳手,並與楊明、伍允龍有感情線。劇中刻苦耐勞、拳拳到肉的演出獲得好評,展開演戲之路。

事隔一年,於《踩過界II》的表現躍進,上位指日可待。年僅23歲的劉穎鏇現在還有4部劇集未出街,包括《大步走》、以及兩部重頭劇《唐人街》、《超能使者》,可見無綫有心力捧。Tiffany最近就剪了一頭短髮,準備拍攝《把關者們》,劇中飾演一名海關關員,令人期待。


圖:劇集截圖、節目截圖、IG@劉穎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