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際之國的有栖】Netflix漫改日劇高分好評登榜首 細數7大看點!誤闖異世界玩燒腦死亡遊戲求生

2021.01.04

由山崎賢人、土屋太鳳、町田啟太、森永悠希主演的Netflix全新漫畫改編日劇《今際之國的有栖》(又譯:今際之國的闖關者/彌留之國的愛麗絲)上架短短數日大獲好評,榮登多國Netflix人氣排行榜第一位,更在IMDb獲8.1高評分,今次就同大家一數這部改編自麻生羽呂同名漫畫的劇集6大看點!

1.改編同名漫畫

劇集改編自日本漫畫家麻生羽呂的作品《今際之國的闖關者》(又名:彌留之國的愛麗絲),故事講述終日埋守電玩遊戲的高三學生有棲良平,常被家以與優秀的弟弟作比教,心生厭倦常想著逃離這世界。某日與好友苅部大吉和勢川張太在意外闖入空無一人的「東京」,在異世界之中要生存,就必需參加一場場以生死作賭注的遊戲贏取「今際之國」的簽證,眾人為求續命只能不斷參加遊戲取得簽證!


2.角色名字出自童話《愛麗絲夢遊仙境》

劇中多位角色的名字都源自童話《愛麗絲夢遊仙境》,主角「有栖」的日文讀音「ありす」與愛麗絲(Alice)相同,而女主角「宇佐木柚葉」的姓氏讀音就與「兔子」相同,另外對應的角色亦有彈間剛為「帽匠」及苣屋駿太郎為妙妙貓(The Cheshire Cat)。而劇中遊戲亦以啤牌的花色為基礎區分,同樣可見出自童話故事。

 

3「漫改小王子」山崎賢人、土屋太鳳4度合作主演

有「漫改小王子」之稱的山崎賢人曾演出數十部漫畫改編電影,但今次角色與過去帥氣王子、超能力英雄有所不同,而是要挑戰演出沈迷電玩、頹廢度日的宅男有棲良平,但誤闖「今際之國」後,以推理能力和細膩的觀察力智破遊戲過關。而土屋太鳳所飾演的女主角宇佐木柚葉是名攀岩高手,劇中多個場面都要大曬驚人體能。這對銀幕情侶今次更是第四度合作,成功展現出默契!

 

4.澀谷街頭視覺特效震撼

劇中首集拍攝出澀谷街頭人山人海的擁擠場面,又再次展現出空無一人的晚間街道,其中一場更以一鏡到底方式呈現,成功掀起網上討論。原來該幕是以搭建而成的佈景加上過百名演員拍攝而成,劇組甚至連路牌、車站、垃圾桶等細節都有一一還原。除此之外,遊戲內容亦配上多個視覺特效,令不少觀眾看過後都一致大讚!

 

5.配角演出同樣搶鏡

除了主演的山崎賢人、土屋太鳳之外,劇中其他配角演出一樣吸引觀眾留意!在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爆紅的町田啟太亦有參演,飾演有栖的好友苅部大吉,以不良少年造型登場。另外,村上虹郎、三吉彩花、朝比奈彩、水崎綾女等演員的戲份一樣吸引觀眾留意。

 

6.遊戲關卡設計燒腦

遊戲中的關卡以啤牌的4種花色為基礎區分,黑桃代表需以體力決勝負「肉體型」遊戲,方塊是考驗頭腦智力的「智慧型」遊戲,梅花是要團隊合作分工的「平衡型」遊戲,而紅心就是最殘忍玩弄人心的「心理型」遊戲。劇中遊戲關卡設計有創意且具說服力,更加入真實的人性道德考驗,難以輕鬆拆解同時令觀眾追看充滿代入感。

 

 

7.武打動作設計流暢

女主角土屋太鳳作為身手敏捷的攀岩好手,當然有不少飛簷走壁的動作畫面,劇中所展現的攀爬和跳躍都顯得自然流暢,特顯出強勁的運動神經之餘,觀眾不會感到誇張。另外,飾演水雞光的朝比奈彩雖然全程以比基尼泳衣登場但一樣大展好身手,與奸角對打使出空手道一幕獲觀眾們激讚。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