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球最不適合居住城市排名出爐 工時長+樓價貴香港打入10大

2020.12.15

德國網站InterNations每年都會發表最不適合居住及工作城市排名,今年就訪問全球181個國家及地區的15000名海外工作人士後,公佈2020年全球最不宜居城市名單。結果因生活成本、樓價貴昂,難以取得Work-Life Balance等原因,香港亦今年擠身10大成為最不適合居住城市之一。

今年InterNations就著受訪者的城市生活質素、定居難易指數、交通規劃、工作生活環境、金融與房屋指數等方面逐項計算,在66個國家進行排名,選出了10大不適合居住城市,排名如下: 

第10位:香港

不少受訪者認為難以負擔香港高昂的樓價,工作時間極長,難以取得Work-Life Balance,而且教育及雜貨等生活成本偏高,加上政治不穩定的因素,令香港成為不適合居住城市第10位。儘管多方面低於平均水平,但亦有受訪者對社交等城市生活質素感到滿意。


第9位:都柏林

都柏林的金融與房屋指數指數在66個國家和地區中排名最後,受訪者認為難以承受高昂房價,而且健康及環境等城市生活質量欠佳。雖然如此,但都柏林的城市工作生活指數排名極高,亦令當地人能到滿意。


第8位:聖地亞哥

智利聖地亞哥是拉丁美洲唯一的不適合居住城市,主要原因為健康環境和政治安全等方面表現不佳,社會動盪和騷亂令受訪者感到擔憂。儘管當地的金融與住房指數中排名第28位,但生活成本仍令不少人感到不滿。


第7位:約翰內斯堡

城市生活質素排名極低,安全與政治方面亦排包尾,受訪者對人身安全感到擔憂。另外當地的交通運輸能力及經濟狀況亦令受訪者感到不滿。但亦有人認為當地容易找到房屋,而且氣候適宜。


第6位:巴黎

金融與住房指數排名同樣極差,不少人認為當地的薪水難以負擔房價,但當地城市工作生活指數表現頗佳,認為容易結交朋友。

即按圖睇頭5位排名:

來源:inter nations;圖:Pexels、 unsplash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