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女將】顧定軒Zeno由網紅到影壇新貴出道6年成功入屋 為追夢做過紮鐵、廚師維生

文: 王庭芝
2020.12.15

顧定軒(Zeno)是影壇新貴,參演過《翠絲》、《麥路人》等電影,今年更成功入屋,由TVB的劇集《那些我愛過的人》到近日在ViuTV兩大人氣節目《男排女將》和《全民造星III》都見到他的影蹤,無論是飾演滿腔熱血的排球癡,抑或是真人騷裡面展現演員以外的面貌,他的表現都備受讚賞,然而Zeno的成長路上都受過不少批評和罵聲,而為了演藝夢,他更試過靠紮鐵和打廚房工維生。

現年26歲的Zeno讀書時已經是網絡紅人,在不少討論區上都見到有關他的帖文,他自認從小就不愛讀書,並認定做演員的目標,中學時期經歷過一段反叛的歲月,逃學是家常便飯,他兼職模特兒工作,享受在鏡頭前表演,然而這些行為在其他人心目中可能就等同愛出風頭,Zeno在做自己喜歡的事上都受過不少冷言冷語。

 

入行前,Zeno修讀過演藝學院兩年戲劇相關課程,期間都試過問自己是否真的喜歡做演員,而這個問題在他入行之後再次出現,約3年前,當時已經入行的Zeno經歷無工開、零收入的日子,為了維持生計,他唯有兼職做紮鐵和廚房工,雖然他的家人都有勸他索性轉行,但Zeno由始至終沒有放棄做演員的夢想,他相當珍惜這些人生的經驗,認為對他日後演戲都可以有很大幫助。

 

前年Zeno先後參演電影《藍天白雲》和《翠絲》都有相當大的發揮空間,前者是幫助同學弒親的少年,後者是跨性別人士,這兩套戲都有強烈的內心戲,而今年上映的《麥路人》中,他有機會和影帝郭富城、影后楊千嬅及其他影壇前輩合作,令他獲益良多。

 

影壇發展順利之餘,Zeno今年也成功入屋,先後在TVB和ViuTV演出劇集《那些我愛過的人》和現正熱播的《男排女將》,同期還有《全民造星III》,兩部劇集他都演出中學生,一臉童顏的Zeno實在零違和感,表現都獲得不少觀眾喜愛。

 

入行6年總算迎來爆紅的時刻,但他並無持紅生驕,仍然保持謙虛的態度聆聽大家的意見,例如有網友在他的IG上留言批評,他就親身禮貌地回應網友,反而令網友對他改觀。

 

上周播出的《全民造星III》Zeno和張進翹(Manson)的表演引起熱議,在舞台上上演唯美的男男戀,深得網友所愛,雖然昨晚見到Zeno最終敗給葉巧琳(Mischa),二十強止步,但相信他的「星途」還有漫長的路要走,仍會努力追尋他的演員夢。


來源:IG@zenokoo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