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節目實測晚上8點後禁食減肥法 連續10日無須節食竟成功減走1.8kg

2020.12.25

不少人為求減肥用盡方法,而晚上禁食亦是被受推崇的方法之一,但原來禁食時間亦是關鍵!早前日本TBS電視台節目《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就以此為主題,邀請三位平日都習慣在晚上8點後會進食的女性進行實測,連續10日晚上8點後開始禁食,結果竟成功減重!

節目就以晚上進食為主題,邀請永澤守醫生講解晚上8點後進食會致肥的背後原因,原來晚上睡覺時食物熱量會轉化成脂肪引致肥胖,而消化食物一般需要2至3小時,假如晚上8點前完成進食而夜晚11點睡覺的話,就可以在完成消化之後入睡。

節目組就為此進行實測,邀請三位介乎2040歲的女性,三人平日都習慣在晚上8點後進食。在實測開始前就要紀錄過去10日的餐單,然後要求她們在未來10日在晚上8點前進食相同餐單,以達至只更改進食時間而食量不變。

在實測第一日,20歲的參加者就表示會因為肚餓而難以入睡,但在實測第4日後就已經習慣8點後不進食。

當實測踏入第7日後,三位參加者更感受到明顯的身體變化,即按圖睇詳情: 

在實測完結的第10日,節目組再為3人磅重,結果發現大家的體重都有所減少,即按圖睇詳情: 

減肥和身體變化全部因人而異,想成功減肥的朋友,還是持之以恆做運動和配合適當飲食為佳!

來源: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