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沖熱水涼最怕熄水掣唔捨得走出浴室?專家教你沖熱水涼後馬上保暖4大貼士

文: Kate Yeung
2022.01.30

冬天天氣之下,打工仔又好,學生哥又好,放工放學當然要即刻返屋企沖個熱水涼,然後包著被子抵擋寒氣,但每次沖好涼之後,因為怕凍到騰騰震,總是不捨得走出溫暖的浴室。不如就等專家教大家4個小貼士,在沖好涼出浴室後,都可以持續溫度,繼續保暖!

跟據日本一個研究顯示,沖熱水涼可以有效降低患上心血管疾病的機率。熱水涼可以減少血管壓力,增加血液循環,就好似做運動一樣。而日本研究專家更指出,愈熱的水是可以更有效。用暖水沖涼的可減少26%患上心血管疾病的機率,用熱水就可以減少35%患上心血管疾病的機率。

不過太熱是有可能會突然低血壓暈低,大家要小心調節!以下就總結了不同專家的建議,讓大家不止洗澡時暖和,在洗好澡後都可以保找溫暖:

貼士1/ 沖熱水涼會產生好多蒸氣,會令浴室空間更暖。所以有好多人都會選擇沖完涼再浸個浴。而浸熱水浴時加入容易產生泡泡的浸浴產品,是可以更有效令浸浴時的水沒那麼快冷下來,繼續保暖。

貼士2/ 洗澡後要分別用兩條毛巾擦身和擦頭,並在擦乾頭後包實才離開沿室,以免洗頭後立即接觸浴室外冷空氣,令熱氣從頭上快速消散。

貼士3/ 身體已於洗澡時充分地熱好身,在洗澡尾段就要慢慢調低水溫,令身體溫度與外面溫差沒有那麼大,更易適應外面溫度,同時又不會過快流失身上溫度。

貼士4/ 除了在洗澡尾段就要慢慢調低水溫,同時間都可以在洗澡時不完全關緊門或浴簾,留些少空間,讓浴室外溫差不太大。

資料來源:InsiderHabitual tub bathing and risks of incident coronary heart disease and strokeBadeloft

圖片來源:Unsplash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