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防疫措施】消息指現有防疫措施或將延長至2月3日 2人限聚令/口罩令/餐廳晚市禁堂食

文: Toby Mok
2021.01.26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反覆,早前政府推出一系列防疫措施應對疫情,並再度宣布最新一輪防疫措施安排,當中包括強制市民於室外公眾場所戴口罩、2人限聚令、關閉14類表列處所、餐廳6點後禁晚市堂食等等。今日(26日)食物及衞生局局宣布現時的防疫措施延長多7日至2月3日。

1月26日16:30更新
政府今日宣布,考慮到最新的公共衞生風險評估,政府會維持現行適用於餐飲業務處所及表列處所的規定及限制,以及有關羣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要求,為期七天。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表示,將會繼續留意疫情發展,並適時公布最新的社交距離措施。

1月26日11:00更新
最近新冠肺炎疫情未有緩和跡象,消息指香港政府料將現時的防疫措施,包括2人限聚令、禁晚市堂食、關閉10多個處所等,將再延長一周至2月3日。

1月19日17:00更新
政府宣布現有防疫措施,包括2人限聚令、餐廳下午6時後禁堂食、口罩令、關閉10多個處所等有效期延長多一星期至1月27日。除此之外,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宣布將在指定檢測區內劃出核心區,範圍包括:西至新填地街、北至北海街、東至廟街兩旁、南至寧波街,約70棟大廈。另外,徐德義亦表示,指定強制檢測範圍將擴展至深水埗區,範圍包括:東南至楓樹街、西北至欽州街、西南到荔枝角道、東北至大埔道。

1月19日11:15更新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19日)見記者時表示,市民要有心理準備,原定明日(20日)到期的一系列防疫措施將再延長 ,當中包括2人限聚令、餐廳下午6時後禁堂食、口罩令、關閉10多個處所等。另外,林鄭月娥亦表示將在油麻地佐敦的檢疫區域會再劃出一個核心區,所有大廈的居民須進行強制檢測。除此之外,深水埗亦會劃出區域,如大廈出現一宗個案,全棟市民亦須進行強制檢測,食物及衞生局將於今日稍後時間公布詳情。

1月4日更新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於今日(4日)宣布原本於1月6日到期的防疫措施,將再延長多14日至1月20日。當中包括2人限聚令、口罩令、食肆晚市禁堂食、表列處所關閉等措施。陳肇始亦表示,對於在新年前放寬防疫措施的機會不大。



所關閉的表列處所

除會址及酒店或賓館外,所有《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下的表列處所必須停止營業,詳列如下: 
  • 遊戲機中心
  • 浴室
  • 健身中心
  • 遊樂場所
  • 公眾娛樂場所
  • 設置(或擬設置)供租用舉行社交聚會的處所(一般稱為派對房間)
  • 美容院
  • 通常供人飲酒,以及跳舞或作其他娛樂的、營業至深夜的場所(一般稱為夜店或夜總會)
  • 卡拉OK場所
  • 麻將天九耍樂處所
  • 按摩院(豁免者除外,見附件三)
  • 體育處所
  • 泳池

另外,早前就有消息指教育局將傾向繼續暫停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教育局今日(4日)宣布全港幼稚園、中小學,包括特殊學校及提供非本地課程學校,延長暫停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至農曆新年假期。另外,教育局亦宣布1月11日起,中學可安排個別班別學生可回校接受半天面授課堂或考試,全校每天最多可進行兩節半日面授課堂,每節須為不同班級學生。而小學則需在上午安排個別班級學生回校進行半天課堂或考試,人數同樣不多於全校學生總數的六分之一。


資料及圖片來源:rthk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