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健康】想減輕M痛要從平常飲食開始調理!台灣營養師盤點5大改善M痛食物

2021.01.04

好多女生每個月都會被M痛纏繞,痛得生不如死,嚴重者更可能會出現嘔吐、暈倒等,令不少女生非常煩惱。台灣一位營養師Ricky就曾於instagram分享,要改善經痛就需要由平常飲食開始調理,更舉出5種可以改善經痛的食物,長期受M痛影響的女生可以參考一下!

營養師Ricky指,經痛是由子宮內膜分泌前列腺素引起肌肉收縮而造成嘔吐、頭痛、下背等各種痛症。要保養子宮減少經痛,就要由平常飲食開始調理,Ricky建議平常可以多吃以下5種食物。

深綠色蔬菜

深綠色蔬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E,並有抗氧化物質,有抗炎的功效。而且富含鎂,可以抑制神經興奮,減少焦慮。

小魚乾

小魚乾含有豐富的鈣,可以幫助肌肉放鬆及穩定情緒,如果血液中缺乏鈣,會令子宮收縮的情況更嚴重,加劇經痛。

豬肝

豬肝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及鐵,有抗氧化及抑制炎症的功效。

亞麻仁油

亞麻仁油含有Omega-3,可以抑制炎症,減少前列腺素的產生,減輕經痛情況。

藍莓

藍莓是一種非常有營養的水果,有抗氧化的功效,要改善經痛或健身人士都可以多吃。

資料授權轉載︰IG@chang_ricky_life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