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夢傳奇】15位參賽者大起底!炎明熹賽前受關注、年紀最細14歲中菲混血兒鍾柔美童星出身

文: 王庭芝
2021.04.15

早前ViuTV真人騷《全民造星III》掀起全城關注,而TVB近日都舉辦歌唱比賽《聲夢傳奇》,節目日前首播,15位參賽者首次在錄音室進行突擊錄音,而隨住節目出街,參賽者的身份都被起底,他們平均年齡僅19歲,年紀最小的參賽者更只得14歲。

TVB繼《超級巨星4》後相隔6年多再辦歌唱比賽,而且融入真人騷元素,TVB亦為參賽者提供歌唱和舞蹈培訓,其實參賽者們早於去年11月台慶時已經初試啼聲,15位參賽者包括炎明熹(Gigi)、張馳豪(Aska)、林君蓮(Kaitlyn)、鍾柔美(Yumi)、詹天文(Windy)、姚焯菲(Chantel)、黃奕斌(Hugo)、何晉樂(Rock)、潘靜文(Sherman)、孫漢霖(Steven)、林沚羿(Venus)、文凱婷(Aeren)、蔡愷穎(Lolita)、林智樂(Felix)和冼靖峰(Archie)。

 

炎明熹(Gigi)在台慶表演壓軸出場,她的超短留海造型令人印象深刻,唱腔也相當成熟,令人驚訝的是她只得15歲,目前就讀中四。原名叫王佳恩的Gigi是星格流行音樂學院的學生,以往參加過不少歌唱比賽,更擔任過貴價耳機代言人。

參賽者中年紀最小的是詹天文(Windy)、姚焯菲(Chantel)和鍾柔美(Yumi),三人都是年僅14歲。Windy自稱學美聲聲樂已有十年之久;樣子甜美的Chantel私下的打扮似乎比實際年齡成熟些。

中菲混血兒Yumi是童星出身,曾經拍過《城寨英雄》、《平安谷之鬼谷傳說》、《親親我好媽》等劇集,她亦表示自6歲至今已經參加過逾百個歌唱比賽,而她亦先後是Honey BeesA Little Bit Shy出過道。

年紀最大的是25歲的張馳豪(Aska),他是碩士畢業生,唱歌以外亦熱愛運動,他在首集和17歲的林君蓮(Kaitlyn)合唱《有一種悲傷》,不過事後兩人都不滿自己的表現,Kaitlyn更直言覺得被Aska拖累,稱原本跟對方夾好的節奏感都消失了。

今年20歲的黃奕斌(Hugo)似乎有意行唱跳路線,他在節目中稍稍展現過跳舞才能。Hugo表示自己在新加坡中學畢業後就考入北京中央戲劇學院,目前為了比賽而選擇延期畢業。

同為20歲的還有林沚羿(Venus)和文凱婷(Aeren),Venus是韓迷一名,IG上分享過睇BTS演唱會及和韓星黃旼炫的合照,而AerenIG上就有不少翻唱片段。

24歲的何晉樂(Rock)任職理財策劃師,之前有不少busking經驗,IG上都有不少唱歌影片。

22歲的潘靜文(Sherman)本身是幼稚園實習老師,同樣22歲的還有孫漢霖(Steven)和冼靖峰(Archie),港大畢業的他Archie曾經參加過ViuTV《全民造星II》,但在60強止步。

17歲的蔡愷穎(Lolita)是應屆DSE考生,她覺得DSE年年有得考,但比賽機會不是時時有,所以決心參加。 

至於17歲的林智樂(Felix),目前在英國倫敦大學皇家哈洛威學院讀書。

來源:TV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