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盈盈錢嘉樂時隔21年後夫妻檔上陣拍劇 細數2001年《封神榜》劇中10位主要演員近況

文: 羅志宏
2022.01.23

被網民稱為神劇的《封神榜》在2001年首播大受歡迎,捧紅了劇中多位演員。事隔21年,劇中大部份主要演員都已經離巢TVB, 例如葉璇北上發展、溫碧霞再進軍電影圈、亦有人繼續效力TVB,而其中錢嘉樂和湯盈盈近期更以夫妻檔上陣拍攝《青春本我》演兩公婆,勾起不少劇迷的集體回憶。今次就同大家細數《封神榜》10位主要演員嘅近況啦~

1、陳浩民

於《封神榜》飾演哪吒的陳浩民在2008年前一直效力於無綫電視,其後約滿轉往北上內地發展。陳浩民2010年在內地拍攝電視劇《活佛濟公》扮演「濟公」而廣受內地觀眾認識,打開知名度。在內地發展的10年間已經拍下超過30部電視劇作品,近幾年亦拍下超過20部網絡電影,工作量極多。最近就有份主演由王晶執導的喜劇電影《極品芝麻官》,而且即將上架內地劇集播放平台。感情方面,於2011年與內地模特兒蔣麗莎奉子成婚,至今育有一子三女。

2、錢嘉樂

飾演三眼仔楊戩的錢嘉樂入行至今一直效力於無綫電視,不時參與綜藝節目,例如獎門人系列,及劇集演出,例如《王老虎搶親》、《拆局專家》等都擔正男主角演出。錢嘉樂更多為電影擔任幕後武術指導及導演,近20年來曾先後12次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動作設計」,一直為電影界貢獻不少。感情方面,於2012年與藝人湯盈盈結婚,目前育有兩女。

3、湯盈盈

於《封神榜》裡飾演反派「柳琵琶」一角的湯盈盈,這20年來一直效力於TVB,曾在2005年憑《阿旺新傳》的醜角「李笑好」熱爆全城,更首奪「最佳女配角」。自從在2012年與錢嘉樂結婚後育有兩女,便專注家庭;現時主力拍攝處境喜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中飾演「高柏菲」一角。

4、葉璇

劇中飾演女主角「蓮花」的葉璇當年的演技為人垢病,一直給人「花瓶」印象,加入TVB短短六年便離巢北上發展,亦拍下接近30部劇集,同時有參演不少電影。去年開始進行淘寶網上直播,介紹偏遠農村的農產品,更月銷超過四千萬,成為「帶貨女王」,現時身家已過億。其後繼續專注娛樂圈發展,參與不少真人騷節目。2020年六月曾自爆在餐廳吃隔離枱食剩的餸,一度引起網民熱話。

5、溫碧霞

被封為「最美妲己」的溫碧霞在《封神榜》裡妖孽奸妃的形象維肖維妙,被廣大劇迷評為經典角色。這更是溫碧霞在TVB最後一套的劇集,其後十幾年間多參與內地電視劇,更再次進軍電影圈發展。2020年憑犯罪驚慄片《墮落花》更榮獲愛爾蘭國際電影節的「最佳女主角」,成功奪得演藝生涯首個「影后」殊榮。現年已經55歲的溫碧霞更是娛樂圈中出名的美魔女,外表姣好。

6、苑瓊丹

苑瓊丹飾演的「殷十娘」一直是劇迷津津樂道的經典角色。拍畢《封神榜》後一直都有不少香港劇集、內地電視劇及網絡劇、內地電影等演出,對上一部香港劇集便是2019年的《街坊財爺》,劇中與鄭則仕有不少對手戲。2021年,苑瓊丹亦投資千萬開設活髮中心,娛樂圈及營商發展雙線並行。

7、元華

飾演李靖的元華自2012年離巢TVB後曾轉投HKTV,其後完約恢復自由身。近年已經鮮有拍攝香港劇集,但亦有數部內地電視劇作品,2016年更罕有地參與李克勤歌曲《一個都不能少》的MV拍攝;近年主要專注內地拍攝電影,2020年亦接拍了三部內地網絡電影。

8、鄭子誠

鄭子誠飾演的紂王,深入民心,演出入木三分。自1991年來,鄭子誠一直效力TVB至今已經30年,更以演出奸角、反派的角色而聲名大噪,咁有網民認為鄭子誠外表奸險的形象,無論飾演任何角色都看似有陰謀,曾一度引起熱話。2021年更憑《邊度都有陰謀》入圍TVB「最佳男主持」的提名。鄭子誠亦有參與不少電台播音及節目配音等,在行內有「靚聲」的好評。

9、李家聲

飾演雷震子的李家聲,效力無綫超過20年,演出的角色多以反派令人留下印象,例如《仁心解碼II》的色魔等。在2018年與TVB完約後便不再續約,更與圈外妻子移居馬來西亞,逐漸退隱幕前;對上一套劇集作品便是2019年的《牛下女高音》,劇中扮演偵探社老闆,是張振朗和黃心穎的上司。

10、楊婉儀

飾演楊戩妻子黃顏的楊婉儀,效力於TVB期間一直未有劇集代表,多擔任司儀工作,在2008年淡出娛樂圈生活後,踏上創業之路,更曾開設國際幼稚園,引入美國太空總署遙距課程。2017年就曾經捲入金錢商業糾紛,2019年更疑似因創業失敗而再度捲入被追債風波,更抵押1995年港姐冠軍的鑽石后冠還錢。現時已經移居美國三藩市,重執教鞭當老師,已絕跡幕前。




圖及來源:TVB、劇集截圗、微博@陳浩民、錢嘉樂、葉璇、IG@溫碧霞、楊婉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