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再爆安全漏洞洩私隱 用戶電話號碼Google搜尋搵得到

2021.01.19

WhatsApp宣佈更改私隱條款,要求用戶向Facebook共享資訊否則不能續用,條例現時由2月8日延至5月推出,不過就再爆更多私隱問題。最近有網絡保安專家發現,用戶使用WhatsApp網頁版所用的網頁連結,竟能在 Google 搜尋器中搜尋得到,而連結會顯示用戶的電話號碼,變相有機曝露用戶電話號碼。

印度的獨立網絡安全研究員Rajshekhar Rajaharia在Twitter帳號上分享事件,發現在 Google 搜尋特定字眼或關鍵字,就會出現 WhatsApp 用戶電話號碼,懷疑與用戶使用WhatsApp網頁版有關

Rajaharia 更上載多張截圖作證,可見Googl 搜尋頁會顯示WhatsApp用戶的網頁版連結,連結上有用戶的個人電話號碼而非公開的商業用戶電話號碼

其實Whatsapp發言人在去年3月曾就此發表聲明,指所有網頁都加入 noindex標籤,Google得知連結不能公開理應不會收集用戶的電話。而去年亦曾有WhatsApp 群組邀請連結出現 Google 搜尋結果,皆因當時有用戶將群組連結公開而令 Google自動收集,事後連結刪除刪除。

來源:Twitter@rajaharia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