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巡者】Netflix台劇5大劇情看點+主要人物角色!賀軍翔演鬼王鍾馗與失憶孟婆陷千年虐戀

文: 羅志宏
2021.01.21

由賀軍翔、邵雨薇、陳璽安、程雅晨主演,Netflix台劇《天巡者》自開播以來,在台收視口碑俱佳,這類跨越時空的奇幻劇向來都比較易吸引觀眾,這套被劇迷譽為台灣版《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也不例外,而香港觀眾可以在Netflix上點看。今次就同大家精選咗《天巡者》劇情5大看點同埋主要演員角色啦~

【天巡者劇情簡介】

鬼王鍾馗(賀軍翔飾),職責驅魔捉鬼;因為奈何橋爆炸,地府大亂,鬼魂爭相逃入人間,孟婆(邵雨薇飾)被一隻惡鬼挾持,從奈何橋被帶到人類凡間,失去所有記憶,下落不明。鍾馗隱藏真正身份,以麵包店師傅鍾正南之名留在人間,為的就是尋找杳無蹤跡的孟婆及捉回所有逃脫的亡魂。在尋尋覓覓的過程,鍾正南(鍾馗之化身)一方面幫助了許多滯留在人間的鬼魂,化解他們的怨氣,讓他們安心回去奈何橋輪迴;另一方面卻漸漸發現自己與孟心語(孟婆的化身)有著千世的虐戀情緣,當中更隱藏著極大的秘密。

 

【天巡者5大看點】

1、設定似韓劇《鬼怪》、《德魯納酒店》

《天巡者》的主角設定為男主角是負責驅魔捉鬼的天職,女主角則是忘卻了自己真正的身份卻隱身於人間的,而男主角需要尋找女主角而解開心結,揭開千年宿世之愛,跟2016年韓劇由孔劉、金高銀主演的《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裡「鬼怪與鬼怪新娘」的設定類似。

至於《天巡者》的劇情以鬼王鍾馗隱身在麵包店遇到不同鬼魂的事件,男女主角從中解決、幫助,讓冤魂能得以釋懷輪迴,這裏跟2019年韓劇由IU、呂珍九主演的《德魯納酒店》相似。

2、奇幻驅魔捉鬼題材

台劇一向少見奇幻的捉鬼題材,這次的熱血驅魔的劇情不但加入了跨越時空的元素,引人入勝,而且情節緊湊,身為鬼王的賀軍翔,每次捉鬼化險為夷,都令觀眾咬牙切齒;加上鬼王的好友城隍都在查案時兩脇插刀,令兩人這個捉鬼的組合更有化學作用。至於鬼魂各自的執著、冤屈、心結,包括鬼媽媽、癡情厲鬼、紅衣女鬼、孤魂野鬼等,都構建成奇幻、緊張、溫情兼備的場口,令《天巡者》的追看度大大增加。

3、男女主角的千年宿世虐戀

「鬼王」賀軍翔與「孟婆」邵雨薇,兩人的不解之緣由奈何橋開始,冷酷的鬼王不知何解會處處留意孟婆,而孟婆在失憶後流落人間後,重遇鬼王亦漸漸對他產生好感。殊不知原來兩人在千年之前已經種下不解之情緣,歷轉千世才知道對方原來是擁有千年緣份的戀人,可惜相愛卻不能在一起,因為一個極大的秘密,只可以虐戀對方,故事凄美感人。

4、賀軍翔熟男味濃

男主角賀軍翔是昔日台灣偶像風氣盛行時,典型的花美男代表,擁有不少偶像劇代表作包括《惡魔在身邊》、《換換愛》、《勇敢說出我愛你》等。縱然歲月不留人,褪去了昔日花美男的外貌,賀軍翔現在反而多了一份成熟的男人味,切合沉穩的鬼王形象,其演技亦更為成熟。

5、特技效果逼真震撼

《天巡者》劇中有不少逼真震撼的特技效果,例如第一集開場的孟婆橋畫面,劇組以全CG的綠幕後期製作出仙氣飄渺的地府,其中短短二三十秒的大爆破場面,就用了整整一日的拍攝時間,「鬼王」賀軍翔與「孟婆」邵雨薇都要被吊起,演出被捲入時空漩渦,製作逼真。至於鍾馗驅魔捉鬼的特技效果,包括出劍的特效、使出魔力、人間化身等畫面特技都非常豐富,震撼眼球,又例如厲鬼慘死、被鬼附身、鬼魂猙獰的外貌、輪迴的畫面等都運用了成熟的特技效果呈現,結合燈光的輔助,

 

【天巡者主要演員/角色】
  • 賀軍翔  飾演  鍾馗/鍾正南
  • 邵雨薇  飾演 孟婆 /孟心語
  • 陳璽安  飾演 盧博雅
  • 程雅晨  飾演  李恩熙
  • 周曉涵  飾演  秦廣王
  • 楊銘威  飾演  城隍
  • 張洛偍  飾演  歐陽凱


圖及來源:三立華劇、官方劇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