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想收納用品變雜物買之前要諗清楚!香港收納整理師教你6個步驟揀適合自己的收納用品

2021.01.21

講到收納,第一時間就會想起斷捨離及收納用品。對於「收納新手」,斷捨離已經是一件好艱難的事,要選擇適合的收納用具亦是另一個難題,因為買錯收納用品隨時會變雜物!一位香港整理師Clio就於Instagram「Minusfocus」分享6個步驟去分辨適合自己的收納用品,想整理家居的人記得參考一下!

1.分清空間需要做的活動

跟據自己或家人的空間運用而決定擺放什麼物品,例如看電視、玩遊戲、做瑜伽會在客廳進行,就會放搖控器、遊戲機、瑜伽墊等,再根據空間的限制和所需物品體積去決定收納用品大小和形狀。

2.想清楚自己想要的風格與配色

買收納用品除了要考慮其實用性,亦最好選擇同一系列,尺寸統一方便疊起,或者同一個色系,令視覺上更加整齊。

3.度好尺寸

最緊要留意傢俬與收納用品的深度是否適合,亦要預留空間方便取出。Clio建議收納用品與壁面之間保留至少三隻手指位。

4.收納用品的擺放方法取決於取物時「眼」+「手」位置

常用的物品要放在看得見與容易取出的位置,同時考慮使用時的姿勢去決定收納位置。例如人在廚房工作時多數為站立,眼睛會向下望。因此,廚房下方的收納位置「前低後高的斜面」比「水平面」更符合人體工學。

5.環境的氣溫與濕度決定選用材質

市面上有林林總總的收納用品,有透明膠質、磨砂膠質、木質等,最好根據空間的氣溫與濕度去選擇。

6.選用多功能及模組化的收納用品

盡量選擇具有多功能或可以自己組合分隔的收納用品,可以發揮該收納用品的最大用途。如果買分隔分得太細或者用途單一的收納用品,有機會反而佔用了家居空間。Clio就舉例廚具瀝水器其實只要利用網架或者掛桿加S扣,同樣可做到瀝水效果。額外添置一個瀝水器,反而佔用家居空間。

資料授權轉載︰IG@Minusfocu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