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陀槍師姐2021】率先睇劇情簡介+演員角色!滕麗名拍足5輯相隔16年再演陳三元

文: 羅志宏
2021.01.25

TVB新劇《陀槍師姐2021》將於星期一(25日)晚九點半首播,接檔《堅離地愛堅離地》,由宣萱、陳豪、滕麗名、羅子溢主演。《陀槍師姐2021》是上世紀經典劇集《陀槍師姐》系列的第五輯續集,保留了滕麗名的角色,再打造全新陣容,起用不少實力派演員,新鮮感十足。率先同大家睇吓《陀槍師姐2021》劇情簡介同演員角色啦~

【陀槍師姐2021劇情簡介】

承接著第4輯《陀槍師姐》的劇情,時間線設定為第4輯之後。故事由一宗快餐店脅持人質及炸彈發現案展開,於「人事情報科」負責後勤檔案管理的女警戴安娜(宣萱飾)在事發過程中遇上飛虎隊男神蒙漢森(陳豪飾),兩人意外的合作卻鬧得不愉快。其後二人與元祖級「陀槍師姐」陳三元(滕麗名飾)合力破案後,互相鬥氣的二人被安排加入「懸案小組」,與一班「三尖八角」的警員偵查「乏人關注」的懸案,繼而揭露安娜過往因被脅持而再無法開槍的經歷。

經典劇《陀槍師姐》系列續集

劇集《陀槍師姐》是TVB經典的王牌劇集系列之一,早在1998年推出第一輯,反應熱烈,接連在2000年及2001年推出第二及第三輯,迴響同樣極大,在2004年播出第四輯後,雖然好評依然不斷,但隨着金牌監製鄺業生的離職,TVB沒有繼續再拍下去。事隔16年,這次再拍第五輯續集《陀槍師姐2021》,未知TVB能否延續經典再掀話題。

劇情設定大放笑彈

有別於前幾輯認真查案,《陀槍師姐2021》的劇情設定融合了不少喜劇搞笑的元素,例如曾多次拍劇角色被脅持而有「御用人質」的宣萱,在劇中就「自抽」飾演一名被過度脅持而無法開槍的女警,角色性格經常大驚小怪;陳豪的角色是一名極度自戀的男神,與拍檔宣萱、滕麗名會鬧出不少搞笑事。

羅子溢扮演古惑仔,與手下經常做出不少糗事;而鄭俊弘以浮誇的造型包裝反派的身份,一改戲路,令觀眾耳目一新。

仍保留滕麗名、朱咪咪等舊角色

雖然前4輯幾乎絕大部份的舊角色,包括歐陽震華、魏駿傑、關詠荷、蔡少芬等,都因為早已離巢的關係而沒有參與這次第5輯的續集,但是其中一個經典角色,由滕麗名飾演的「陳三元」將繼續出演,而其母親朱咪咪、女兒黃美棋,都一同繼續出演,延續第四輯的劇情。

女兒黃美棋更是在第4輯以童星的姿態演出,至今長大成人,在第5輯仍然沿用同一位演員飾演同一個角色「程莎莎」,角色由小孩變為大學生。

視帝視后擔正主角

第5輯續集《陀槍師姐2021》起用全新的陣容,男主角由視帝陳豪擔任,女主角由視后宣萱擔任,兩人都是公認實力派的演員,演技無庸置疑。陳豪於2007年憑《溏心風暴》奪得雙料視帝;宣萱則於1999年憑《刑事偵緝檔案IV》奪得視后,兩人更是繼《使徒行者2》後再度合作,私底下亦老友鬼鬼,相信會擦出不少火花。

多位實力派配角

前4輯的配角演員大多已經離巢,故此第5輯的配角陣容都起用了多位實力派演員配搭,位位都曾經在頒獎禮上奪獎,包括「2013年最佳男配角」、「2014年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許紹雄、「2015年飛躍進步男藝員」洪永城、「2018年專業演員大獎」盧宛茵等。

其他實力派配角還有李成昌、海俊傑、張彥博等,再加上不少新生代的演員,例如鄧佩儀、麥美恩、何依婷、關曜儁等,令《陀槍師姐2021》的陣容更為鼎盛。


【陀槍師姐2021十二大角色】

  • 滕麗名  飾演  陳三元(Sammy)
  • 陳豪  飾演  蒙漢森(檬Sir)
  • 宣萱  飾演  戴安娜(Diana)
  • 羅子溢 飾演  劉達華 (華Dee)
  • 許紹雄  飾演  韋展超
  • 洪永城  飾演  張耀忠
  • 鄧佩儀  飾演  許千盈
  • 鄭俊弘  飾演  程百強(Danny)
  • 朱咪咪  飾演  王二妹(二妹姐)
  • 黃美棋  飾演  程莎莎
  • 林穎彤  飾演  方小喬
  • 張彥博  飾演  馬啟凡


圖及來源:TVB、劇集截圖、IG@黃美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