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5個容易令小腿變粗的壞習慣 千萬不要蹺腳!隨時下肢水腫+靜脈曲張

2021.02.05

每個女生都希望擁有一對又長又幼的雙腿,不過一穿起短裙或短褲就會發現小腿不知不覺變得越來越粗,原因好有可能來自日常生活!以下為大家盤點5個令小腿肌肉變粗壯的壞習慣,不想小腿越來越粗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壞習慣1︰八字腳走路

好多人走路的時候會不自覺腳尖向外,即是八字腳。如果一直維持錯誤的步姿,久而久之好容易變成O型腳或X型腳,部分大腿肌肉會變得粗壯。正確的步姿應該是走路的時候兩個膝蓋之間有輕輕碰撞的感覺,腳板應該從腳後跟開始觸碰地面,最後到腳趾。

壊習慣2︰蹺腳

非常多人有蹺腳的習慣,坐下來的時候就會將一隻腳交叉放在另一隻腳上。其實這個壞習慣除了會令小腿變粗,亦會因盆骨高度不一而導致腰痛。而這個動作會令令小腿變粗的原因是由於蹺腳會阻礙血液循環,導致雙腳變腫,增加靜脈曲張機會。

壞習慣3︰經常穿緊身靴子及高跟鞋

不少女生都喜歡穿高跟鞋,不過走路的時候重力會傾向前,小腿好容易用力過度,令小腿肌肉發達。而緊身靴子會阻礙血液循環,令雙腳水腫。

壞習慣4︰過度平底的鞋

穿著平底涼鞋或拖鞋走路的時候,都會好容易過度使用小腿肌肉。選購鞋子的時候,最好選擇鞋跟3-5cm的鞋。

壞習慣5︰走路速度太快

走路的時候走得太快的話,會令小腿帶來壓力。而且小腿肌肉非常容易長脂肪,日常飲食及運動上記得一定也要好好管理,以免脂肪積聚。

來源︰Viu Beauty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