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為氹未來老爺奶奶送好意頭新年賀禮 男方母親收到卻眼火爆即場丟棄怒斥:沒常識

文: Kate Yeung
2022.02.02

臨近新年,總是少不得要拜訪親友,互相送禮,以祝福對方。但如果在賀禮的選擇上一個不小心,就好容易會觸犯到禁忌,浪費一番好意之餘又得罪人。近日就有一名女子在送新年賀禮予男朋友家中的時候,被男方父母即場丟棄賀禮,男朋友還收到媽媽電話批評她「沒常識」,令她在旁感到尷尬又崩潰。

台灣一名女子在「Dcard」發文分享,在送新年賀禮予男朋友的父母時,男友媽媽把她送的禮盒丟掉,原來是犯了送禮禁忌,更被罵沒常識,連男朋友也說「沒辦法幫你說話」。

她指,臨近新年沒辦法跟男朋友一起到他們家拜年親自送禮,又怕男朋友多東西拿回家而不方便帶禮盒,為表示心意,就提前先把禮盒寄到男朋友家。對方父母看到之後大為惱怒,男朋友隨後更收到媽媽的電話,非常生氣地說收到事主寄到的鳳梨口味牛軋糖,已經把它丟掉了,指她「沒常識」,又說一定要跟她講這件事避免讓她繼續出去丟臉。原來事主的男朋友的父母都是醫護人員,而在台灣送鳳梨製品給醫護人員是禁忌。台語「鳳梨」與「旺來」是諧音,有增加工作量之意。而祝福醫護人員多工作,有如詛咒有更多人生病求診。

事主本來還期待男友會安慰她,怎料男朋友對事主感到無奈,更說「你也知道我爸是醫生、我媽是護士啊,不能送鳳梨真是常識,這次我沒辦法幫你說話。」事主也覺得很丟臉,但解釋說她也不是故意,而是因身邊沒有醫護人員親友而不知道。送錯禮的心意被丟了已經很難過,男朋友更踩多腳,令她感到「心超寒」。想到之後還有要跟男朋友爸媽見面的場合,就覺得反感。

帖文一出引來大量網民討論,有人安慰事主,認為不知道也是有可能的,有留言亦回應指與事主一樣不知道。亦有人認為,疫情已令醫護人員工作繁重,事主送錯禮沒常識,真的不能怪對方父母。

資料來源:Dcard

圖片來源:Unsplash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