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憶24小時】率先睇劇情簡介+演員角色!郭晉安演渣男與失憶譚俊彥上演黑色喜劇尋找記憶

文: 羅志宏
2021.02.15

TVB新劇《失憶24小時》將於星期一(15日)晚上八點半首播,接檔《燕雲台》,由郭晉安、譚俊彥、王君馨、湯洛雯主演,同劇還有江欣燕、譚凱琪、姜大衛,都是一些久未有作品推出的演員,陣容配搭新鮮。劇情以黑色喜劇的風格為題材,講述「大話王」郭晉安為了金錢而戲弄和出賣譚俊彥,令其被綁架及意外失憶,繼而協助其尋找過去24小時失去的記憶。率先同大家睇吓《失憶24小時》劇情簡介同演員角色啦~

【失憶24小時劇情簡介】

《失憶24小時》由一宗意外綁架案展開,「大話王」吳耀中(郭晉安飾)為人經常講大話,以戲弄別人為樂,有一次意外令蒙一言(譚俊彥飾)被綁架,更令其失去了被綁架的24小時內的記憶。吳耀中在愧疚之下,幫助其尋找記憶的同時,發覺蒙一言的老婆游菲兒(王君馨飾)突然神秘失蹤,更發現許多蒙一言身邊人的秘密,在兩人相知相交的過程中,結合輕鬆搞笑、黑色幽默、社會荒誕的喜劇元素。

黑色喜劇題材

《失憶24小時》的創作起源自「暫時性全面失憶症」的病症,男主角譚俊彥被戲弄及意外綁架後,失去了過去24小時的記憶;而當初促成這場綁架的郭晉安在得知譚俊彥是好人後,一方面為了彌補,另一方面又被失憶的譚俊彥纏着,所以決定追溯事情始末。這部劇集以喜劇的方式帶出社會的荒誕現象,結合黑色幽默的元素,同時有別於一般的連續劇集,尋找24小時記憶的過程中遇上的人物都會以類似單元的形式出現,連表多個人物。

三屆視帝郭晉安演渣男

郭晉安貴為三屆視帝,在03、05、14年憑《戇夫成龍》、《阿旺新傳》、《忠奸人》創下三奪視帝的紀錄。這次《失憶24小時》是郭晉安扮演渣男的角色,但就以喜劇的方式呈現,劇中飾演一名貼地基層人士,日常生活經常講大話,因為金錢而令譚俊彥被黑幫綁架,更意外被一同綁走,其後決意追溯事情始末,當講真話的時候卻沒有人相信,由這個角色帶出這個社會經常發生荒謬的事情,配合現時社會氣氛。

譚俊彥首次挑戰喜劇

譚俊彥加入TVB四年期間,飾演的角色都是正義凜然、沉實穩重的角色,例如《天命》、《法證先鋒IV》、《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這次在《失憶24小時》就是譚俊彥首次挑戰喜劇演出,飾演一名離地中產人夫,被意外綁架後,失去二十四小時的記憶,對身邊人發生的一切一無所知,包括自己的老婆。譚俊彥飾演的角色比較自我中心,失憶後的反應痴痴呆呆,成為一大笑點 。

王君馨再次擔正女主角

王君馨向來是實力派演員,在《城寨英雄》、《心理追兇》的配角演出,都令人留下深刻印象。這次《失憶24小時》是繼《是咁的,法官閣下》第二次擔正第一女主角,劇中飾演「游菲兒(Freeya)」一角,是譚俊彥的老婆,在譚俊彥被綁架時突然去向不明,更被郭晉安發現其疑似有外遇的事。王君馨在劇中再次飾演人妻,遇上婚姻問題,疑似出軌,更有不少性感場面,盡顯曼妙身體曲線。 

實力配角演出

《失憶24小時》除了郭晉安、譚俊彥、王君馨三位主角之外,同劇還有不少實力派演員,包括譚凱琪、湯洛雯、姜大衛、江欣燕、張達倫等,穿插於尋找記憶的過程裡。譚俊彥與湯洛雯會有激情戲份;譚凱琪飾演一名人母;江欣燕與張達倫更預告有多場床上戲。同樣地,多位演員都久未有作品推出,而且陣容配搭新鮮,有望擦出新火花。另外,專注拍攝《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的單立放亦有份客串三集戲份,扮演黑幫反派。

金牌監製王心慰

王心慰監製的劇集作品向來都是高水準之作,包括《巨輪》系列、《忠奸人》、《梟雄》等,同樣收視、口碑俱佳。再者,王心慰監製向來擅長製作題材諷刺的黑色喜劇,例如田蕊妮主演的《迷》、陳家樂主演的《逆緣》,都是別出心裁的劇情設定。這次《失憶24小時》結合懸疑、荒謬元素,同樣戲味十足,令觀眾期待。


【失憶24小時主要角色】
  • 郭晉安 飾演 吳耀中
  • 譚俊彥 飾演 蒙一言
  • 王君馨 飾演 游菲兒
  • 姜大衛 飾演 蒙君瑞
  • 江欣燕 飾演 吳順美
  • 譚凱琪 飾演 施文雅
  • 湯洛雯 飾演 藍海晴
  • 何遠東 飾演 吳耀松
  • 張達倫 飾演 伊雲思
  • 單立文 飾演 蔣龍

 

圖及來源:《失憶24小時》

影后惠英紅再拍劇 鍾嘉欣岑麗香產後復出回巢 細數2021年15套TVB重頭劇製作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