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防疫措施】消息指政府將放寬現有防疫措施 泳池/戲院/宗教聚會或有新安排

文: Toby Mok
2021.03.29

政府早前宣布於農曆新年後可有條件放寬部分防疫措施,例如重開部分表列處所及延長餐廳晚市堂食時間至晚上十時。因應香港近日疫情稍微放緩及復活節假期將至,消息指政府有意將放寬部分防疫措施。

3月29日更新

消息指政府將放寬部分防疫措施,當中包括宗教聚會有新安排及重開泳池。另外,戲院的入座率上限亦有所提升。據經濟日報消息指,周四(4月1日)起或將放寬戲院的入座率上限,但在戲院內除口罩飲食規定則未能放寬。除此之外,消息亦指政府將把宗教場所參與人數定為場地可容納人數的30%或以下,參加者於聚會期間不可飲食,但若屬宗教儀式則可獲豁免。

3月12日更新

政府宣布收緊健身中心的防感染措施,任何人身處健身中心內須一直佩戴口罩。淋浴時及在餐飲處所於餐桌飲食時除外,以上措施由三月十二日零時零分起生效,為期六天,直至三月十七日為止。其他現時適用於健身中心的規定將維持不變如下:

1. 每一健身站、器械或器材不能容納多於四人;

2. 在每次使用健身站、器械或器材之前及之後,須清潔和消毒;

3. 健身站、器械或器材之間有足夠距離(即兩者之間至少有1.5米距離)或有效分隔(即在兩者之間設有某種形式的隔板);

4. 小組/課堂之間有足夠距離或有效分隔;

5. 每一小組訓練或課堂不得超過四人,如超過四人,則每位參加者之間須保持至少1.5米的距離;

6. 健身中心須安排員工每14天進行一次有關2019冠狀病毒病的聚合酶連鎖反應核酸檢測,以及確保員工保留每次的檢測結果短訊記錄31天;

7. 健身中心須確保使用者在進入健身中心前利用手機上的「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瞄「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或登記有關人士的姓名、聯絡電話及到訪處所的日期及時間;及

8. 其他規定及限制,包括為進入健身中心的人士量度體溫、提供消毒潔手液等。

 

2月23日更新

消息指行政會議通過放寛限聚令至4人。

2月16日更新

政府宣布年初七起重開健身中心、美容院、按摩院、主題公園、博物館、電影院、家庭娛樂中心、保齡球場、溜冰場、遊戲機中心等。政府亦宣布放寬食肆堂食至晚上10時,並允許四人一枱。

場所負責人須遵守以下新增的防疫措施,第一,食客及入場人士需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記錄行蹤或登記他們的個人資料;第二,需安排所有員工自2月11日起每14天做一次檢測,並保留紀錄31天。政府表示,如未場所未能遵從以上措施,有關食肆的堂食時間只可至下午5時59分,並限制只可兩人一枱。

政府亦宣布浴室、派對房間、夜總會、卡拉OK、麻雀耍樂場所及泳池繼續關閉。

除此之外,政府亦將要求室內處所需安裝一些較通風的裝置措施,以減低傳染風險。

 

資料及圖片來源:HKET、RTHK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