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不清潔瑜珈墊隨時感染皮膚病!5個瑜珈墊簡單清潔方法防止細菌滋生

2021.02.18

越來越多人會利用瑜珈或普拉提去塑造身型,長期使用瑜珈墊做運動。不過好少人有定期清潔瑜珈墊的習慣,其實運動後的汗水等在瑜珈墊上會形成多種細菌,接觸皮膚隨時感染皮膚病或免疫系統等疾病。以下就教大家5個簡單的瑜珈墊清潔方法,經常使用瑜珈墊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方法一︰水及食醋

每個星期定期將水及食醋以20:1比例用毛巾在瑜珈墊表面擦拭一次,可以殺菌同時除汗味。

方法二︰消毒酒精

如果擔心用天然素材不夠消毒效果,可以每次運動後用消毒酒精均勻地噴灑在瑜珈墊,再用乾布抹乾淨。

方法三︰檸檬汁及蘇打粉

將檸檬汁及蘇打粉混合之後用毛巾擦拭,可以去除有污漬的地方。

方法四︰中性清潔劑

如果不小心將飲料打翻在瑜珈墊,可以用毛巾加小許中性清潔劑,在污漬擦拭或長按在有污漬的地方。如果想去除水漬,只要將乾毛巾鋪平後按住就能吸收水氣。

方法五︰粗鹽

如果新買的瑜珈墊表面太粗糙,只要將粗鹽灑在表面,再用毛巾濕水擦拭,就可以令瑜珈墊變平滑。

來源︰Viu Beauty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