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彈專家2】兩大影帝劉德華劉青雲鬥戲 捲入連環核彈爆炸恐襲案 率先睇劇情簡介+主要演員角色

文: 羅志宏
2021.02.19

港產片年度鉅作《拆彈專家2》會在2月17日星期四於香港各大戲院上映,由劉德華、劉青雲和倪妮主演,上映首日已成票房第一,成績不俗。《拆彈專家2》雖然與第一輯同樣以警匪、動作、拆彈為題材,但就以全新的故事、角色呈現出謎團重重的故事。電影以連環爆炸案展開,劉德華飾演的角色潘乘風由首屈一指的拆彈專家,命運逆轉變成與恐襲案有關的嫌疑犯,過程中一邊逃亡,一邊把真相剝開,情節引人入勝。

《拆彈專家2》電影簡介

香港發生連環爆炸案,全城人心惶惶。前拆彈專家潘乘風(劉德華飾)昏迷於案發現場,被警方列為頭號嫌疑犯,懷疑他跟邪惡組織「復生會」有密切的聯繫。甦醒後的潘乘風,面對警方施壓式的盤問和牢獄之災,決定逃走,親自查明真相。在孤立無援的絕路上,潘乘風找他的戰友拆彈專家董卓文(劉青雲飾)協助,但由於兩人陷入黑白不明的矛盾狀況,董卓文必須在公私之間作出抉擇;然而基於出生入死的友情,他決定向摯友伸出援手。

同時,潘乘風前女友龐玲(倪妮飾),現為反恐特勤隊總督察,急於查出連環爆炸案的幕後黑手,以確保市民安全,她說服潘乘風接觸「復生會」,追查這神秘組織的下一步恐襲計劃,以證明他的清白。三人的關係錯綜複離;然而,令潘乘風最意想不到的,揭破撲朔迷離的真相竟然就如拆除炸彈般危險艱鉅,在爭分奪秒中隨時斷送性命⋯⋯

加入「核彈」元素

這次《拆彈專家2》灌注了「核彈危機」的巨大威力,令視覺效果更加震撼,包括被折斷的青馬大橋、驚天巨浪蓋過青馬大橋、被火光吞噬的香港國際機場,再配合電影特效、模擬爆炸效果和實景拍攝,例如旺角橋底的追逐場面,令整部電影的畫面逼真攝人,劇力萬鈞。劇情方面,以謝君豪為首的「復生會」引發的核爆危機岌岌可危,就由劉德華及劉青雲兩大「No.1」拆彈專家,帶領眾人攜手應對命懸一線的狀況,解除核爆危機。

雲集四大影帝級實力演員

《拆彈專家2》雲集了三屆金像影帝劉德華、兩屆金像影帝劉青雲、台灣金馬影帝謝君豪、民選影帝姜皓文,四大影帝卡士強勁,實力毋庸置疑。電影中,劉德華演繹出從截肢的失落受挫,到後來失憶後果敢堅強尋找真相,將人物的性格反差詮釋得有條不紊;劉青雲的角色性格立體,以不慍不火的演技活現面對摯友的掙扎;謝君豪的反派角色突出,一頭漂金白髮的造型,眉宇間就滲出不寒而慄的氣勢;姜皓文就有連場追逐戲,非常不錫身,令動作畫面更為豐富。

 

《拆彈專家2》主要角色

劉德華 飾演 潘乘風

一名前爆炸品處理課總督察。數年前因為執行任務而被迫截肢,失去一條腿,堅毅地完成復建治療後,卻被調離一線「拆彈專家」的位置,其後誤入歧途,協助「復生會」策劃多宗嚴重的連環爆炸恐襲事件,其後失憶卻被警察伙伴追捕,一方面奮力逃亡,一方面拼命查出真相。

劉青雲 飾演 董卓文

一名爆炸品處理課總督察、亦是潘乘風摯友兼同事,本來兩人同樣是「No. 1」的拆彈專家,但因一場爆炸疑案令兩人各走各路,形成強烈的對立關係,敵友難辨。其後潘乘風失憶,手足情重的董卓文經過一番掙扎,關係大逆轉,亦願意幫助這位兄弟。

倪妮 飾演 龐玲

一名反恐特勤隊總督察、亦是潘乘風前女友。在潘乘風捲入「復生會」爆炸疑案而失憶後,欲修改其記憶,利用許多謊言欺騙潘乘風,一方面利用其深入調查「復生會」的計劃,另一方面替他贖罪,減輕他之前誤入歧途犯下的罪行。

謝君豪 飾演 馬世軍

恐怖組織「復生會」的首腦。屢次以「核彈」元素加入連環爆炸,製造出令拆彈專家都束手無措的核彈危機,亦是反恐特勤隊深入調查、想繩之於法的目標人物。

姜皓文 飾演 李耀昇

一名重案組總督察,個性燥底、脾氣火爆,起初與劉德華飾演的潘乘風是同事,但因為牽涉了一種龐大的爆炸案,兩人幾乎陷入敵對關係,於是李耀昇想透過深入調查找出真相。

吳卓羲 飾演 倫定邦

拆彈小組成員,協助劉青雲飾演的董卓文,是「No.2」的拆彈崗位,主要負責分析案件和一些指定的輔助工作。

 

圖及來源:《拆彈專家2》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