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麗文曬凸肚照網民以為有喜 原來自揭患免疫病無法斷尾 意外食錯一種食物會腹脹劇痛

文: Ling Kwok
2021.02.19

姜麗文(Lesley)本來於去年2月與工程師男友Pakho結婚,可是因疫情關係押後了婚期,而近日Lesley在社交平台上載了一張疑似「大肚」照,正當以為她宣布有喜時,原來Lesley卻是自爆患上一種免疫\疾病。

姜麗文在IG上載了一張「大肚」照,有不少網民本來想恭喜她有喜,不過再細看照片內容,原來講到Lesley患有自身免疫系統病,就是麩質不耐症。

事緣就是Lesley日前誤食了兩粒龍鬚糖,當時她以為只含有糖和花生,沒想到内裡還含有麥,結果「返到屋企個肚就脹到咁,非常之痛」她更大呻之後要三至四日才好轉。 

據知麩質不耐症患者進食麩質後會出現不良反應,例如肚脹脹痛、消化不良、腹瀉等情況,有小部分人更會出紅疹、影響情緒、睡眠。而這類病至今沒有方法根治,只有避免食麩質含麵粉、麥的食物,Lesley所吃的龍鬚糖都有麥芽糖,所以都不能吃。 

圖:ig@姜麗文
資料來源:養和醫院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