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彈專家2】32歲大陸女星倪妮擔正演劉德華前女友龐玲 謀女郎曾與馮紹峰、井柏然拍拖

文: 羅志宏
2021.02.19

由劉德華、劉青雲和倪妮主演的港產片《拆彈專家2》票房大收,電影以拆彈警匪為題材,從一宗連環爆炸案展開,男主角潘乘風(劉德華飾)在命運逆轉、成為嫌疑犯後,被女主角龐玲(倪妮飾)修改記憶。倪妮在公方面利用劉德華,幫助深入調查「復生會」的計劃,在私方面替他贖罪,減輕他犯下的罪行。《拆彈專家2》的女主角倪妮是一位大陸女藝人,首次擔正與兩大影帝劉德華、劉青雲合作,表現亮眼。

大陸女星倪妮在電影《拆彈專家2》飾演的角色是「龐玲」,是一名反恐特勤隊總督察,亦是潘乘風(劉德華飾)前女友。倪妮飾演的「龐玲」急於查出連環爆炸案的幕後黑手,以確保市民安全;她與潘乘風分手五年後,得知潘乘風成為了復生會成員,更因捲入「復生會」爆炸疑案而失憶,欲向潘乘風植入假記憶,為的就是搗破神秘組織「復生會」的下一步恐襲計劃。其後龐玲成功得悉「復生會」的詳情,卻因為事態發展嚴重,潘乘風最終引爆炸彈身亡,無法扭轉悲痛結局。

倪妮曾在電影訪問中透露過與劉德華早已在拍攝《拆彈專家2》之前結下緣份,於2012年,剛出道的倪妮在《第6屆亞洲電影大獎》獲頒「最佳新演員」,頒獎嘉賓正是劉德華。事隔九年後,兩人才正式在電影《拆彈專家2》以情侶檔的姿態合作,電影裏兩人因為倒瀉紅酒而邂逅,其後成為生死關頭的重要伴侶。劉德華更大讚倪妮在眼神、行為都表現出色,是一位在各方面都非常平衡的女演員,而兩人這次還首度合唱《拆彈專家2》的電影主題曲《相信我》。

現年32歲的倪妮,入行之前曾經是國家二級游泳運動員,還奪過國際標準舞江蘇省全能的冠軍殊榮,是一名運動健將。然而,倪妮於2009年卻選擇投身演藝行業,參加了劇組的演員選拔,為角色訓練書法、琵琶、麻將,更成功在張藝謀電影的選角脫穎而出,甫出道擔正電影女主角之位,成為當時新一代的「謀女郎」,以獨特的氣質和五官更曾被稱為「翻版舒淇」。

倪妮準備已久,於2011年成功有第一部電影作品面世,就是張藝謀的戰爭題材電影《金陵十三釵》,電影裏飾演「玉墨」,與荷里活男影星Christian Bale合作,當時只是電影新人的倪妮,在《金陵十三釵》發揮出成熟的演技,將凄美動人的情緒和場面演繹得入木三分。憑着這套電影,倪妮更成功一舉取下九個個人獎項,包括「最佳女演員」、「最佳女主角」等殊榮。

倪妮在大陸影視圈的發展順風順水,於2013年先後上映三部電影,截然不同的角色令觀眾看到倪妮在演戲上更多的可能性,包括《殺戒》的江月娥、《我想和你好好的》的喵喵、《等風來》的程羽蒙。紅極一時的倪妮更與Angelababy、楊冪、劉詩詩,一同被評為新生代「四小花旦」,大陸觀眾都一致看好倪妮的大好前程。倪妮於2015年更接下當紅的真人秀節目《奇妙的朋友》,擔當實習飼養員的身份照顧小動物,讓觀眾看到了倪妮在大銀幕以的外溫柔另一面。

感情生活方面,倪妮入行10年期間有過兩段公開承認的戀情。於2012年,曾經與大陸男演員馮紹峰公開承認戀情,其後更以情侶檔姿態合拍電影《我想和你好好的》,可惜戀情維持三年分手收場。第二段戀情於2016年公開,倪妮被媒體爆料與中國大陸男演員井柏然秘密同居,兩人因拍電影《等風來》 而擦出愛火,其後承認戀情,戀情只維持兩年多,同樣未能開花結果。

圖及來源:《拆彈專家2》、IG@倪妮、官方劇照、劇集截圖、騰訊娛樂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