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獄兄弟】率先睇電影簡介+主要演員!港產監獄喜劇譚耀文張繼聰張建聲栢天男上演逃獄行動

文: 羅志宏
2021.02.24

港產監獄喜劇《逃獄兄弟》於2月25日星期四在香港各大戲院上映,是近年香港少有以監獄為題材的電影。四大男演員譚耀文、張繼聰、栢天男、張建聲的角色都因為犯下不同罪行而入獄,其後各有目的打算逃獄,眾人本身不咬弦的關係在策劃逃獄的過程中聯手合作,結局觸目驚心而不失喜劇元素。一齊睇吓電影簡介同埋主要演員角色啦~

《逃獄兄弟》電影大綱

監獄世界一向龍蛇混雜,由人稱「滾筒」的江湖巨頭林國龍(譚耀文飾)和被判終身監禁的「刀疤」黎石泉(張建聲飾)兩大勢力平分天下,監獄生活本來風平浪靜,但冤獄新囚麥建天(栢天男飾)一方面與「滾筒」早有深仇過節而慘遭欺凌,另一方面被「刀疤」連番欺壓威迫而放棄上訴,令監獄不再平靜。本來不痛不癢的慣犯陳浩正(張繼聰飾)因為想出獄為病母捐腎,申請假釋被拒後,於是向同倉獄友麥建天建議,合謀策劃逃獄行動。

兩人為了避開鄧獄長(黃德斌飾)的嚴密監管,遊說並巴結監獄的最大勢力「滾筒」,本來與麥建天不咬弦的「滾筒」為了外出見證女兒的婚禮,而一同加入逃獄行動。不過,三人秘密合謀逃獄計劃就被「刀疤」騷擾和識破,被迫讓其加入,變成四人共同聯手,過程觸目驚心,亦有不少爆笑位。

男人之戰譚耀文挑機

《逃獄兄弟》是本地鮮有拍攝的逃獄題材,亦是一部極具男人味的本土電影,當中一場講述飾演獄中兩大龍頭的譚耀文在充滿鐵床架的監倉挑戰張建聲的「男人之戰」就打足五小時!就連拍攝經驗豐富的譚耀文也支持不住:「拍攝前我以為自己打得好有經驗,但Roll機前見阿聲不斷做掌上壓,即時覺得好大壓力!不過阿聲好專業,大家喺拍攝前諗下招式上點樣可以做好啲,所以即使好辛苦都值得!」

張建聲赤裸上身硬食硬撞

激烈的打鬥難免傷痕累累,作為譚耀文對手的張建聲更因為角色設定需赤膊上半身,不單於十日內大減十五磅,拍攝時更要在毫無衣物保護的情況下大戰,說:「劇組已經很細心在床邊櫃邊貼上膠邊減低撞擊力,但有一場導演要譚哥用盡力推我向鐵欄,然後砰一聲我感覺有啲暈,連場激戰後我手指手踭等全身四處都是瘀痕擦損!」張建聲更十分敬業地表示雖然受傷,但拍攝後看到效果好,加上和譚耀文之間鬥戲,可算是他人生中一場很難忘的戲!

實力配角特別演出

除了譚耀文、張繼聰、栢天男、張建聲四大男主角之外,其餘角色都由一眾實力派演員擔任,包括飾演獄長的黃德斌、特別演出的伍詠薇、友情客串的陳漢娜,電影還有何佩瑜、泰臣、黃祥興、李影等配角演出。

 

《逃獄兄弟》主要演員角色

譚耀文 飾演 林國龍(滾筒)

是監獄中兩大勢力之一,亦一位江湖巨頭人物,與新囚犯麥建天有深仇大恨而欺凌其。後來為了為了外出見證女兒的婚禮,以其獄中勢力,掩蓋一切越獄行徑。

張繼聰 飾演 陳浩正

一直以度假的心態享受牢獄生活,但母親突然病發,於是想出獄捐腎為母續命,但被鄧獄長拒絕,於是聯同監獄新囚麥建天策劃逃獄,於行動中負責把逃獄所需的工具偷到手,更負責關卡重重的開鎖。

張建聲 飾演 黎石泉(刀疤)

是監獄中兩大勢力之一,亦是一位被判終身監禁的囚犯,外表凶狠。後來識破了滾筒、陳浩正、麥建天的逃獄大計而迫他們接受其加入。

栢天男 飾演 麥建天

是一位新的冤獄囚犯,深受獄中欺凌,更被揭發與監獄中兩大勢力之一的「滾筒」有過深仇大恨,為了保命於是與陳浩正一同策劃逃獄,其利用專業的建築知識,摸清監獄的建築結構,負責計劃逃獄路線。

黃德斌 飾演 鄧獄長

鄧獄長是一隻「笑面虎」,因為正值升職時期,怕有所閃失而拒絕陳浩正假釋外出的申請。

 

 

圖及來源:《逃獄兄弟》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