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仔貪玩偷食家人減肥朱古力 失眠2日身體抽搐翻白眼送院 醫生驚揭恐怖原因

文: Kate Yeung
2021.02.28

小朋友在成長時期,總是對世界充滿好奇心,任何物件都會放最口內亂咬,而最就手的莫過於日常生活的身邊一切,但有可能會嚴重影響健康。近日一名3歲男童就因貪玩,偷食家人買的減肥朱古力,結果失眠2日,身體還抽搐、翻白眼,被送院治療,醫生檢查後就驚訝揭露了,原來減肥朱古力內藏恐怖成份。

中國廣東佛山一名3歲男童,早前就因貪玩,偷食家人所買的朱古力。進食之後,開始出現精神亢奮的狀態,多動同時連續兩晚沒有睡覺。其後,他更加有吐舌、身體抽搐、打冷震及翻白眼的情況,家人就將他送院。

據男童家人表示,他進食的其實是家人早前網購的減肥朱古力,原本無打算給男童食用,懷疑是男童好奇之下誤食。醫生檢查涉事朱古力成份後並未發現異常,之後又再將樣本轉送去化驗。在男童留院接受治療期間,就檢查出朱古力內含禁用成份「西布曲明」。經治療後,男童目前已出院,身體仍在康復當中。

醫生提醒,涉事朱古力含有的成份「西布曲明」有較多副作用,會影響神經系統,引致過度興奮,亦會影響心血管,導致心跳加速、血壓增加,長遠甚至可影響肝功能,即使是成人亦不應食用。

根據衞生署資料顯示,「西布曲明」是《藥劑業及毒藥條例》下的第1部毒藥。西布曲明曾用於抑壓食慾,由於該藥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此自2010年11月起,含西布曲明的藥劑製品已被禁止在香港使用。

資料來源:綜合內媒報導、政府新聞公報

圖片來源:微博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