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詠珊調職被指失勢 昔日有線幫愛將或受牽連?細數從CABLE過檔TVB的10位藝人

2021.02.27

最近TVB管理層大變天,曾志偉入主TVB做高層,而高層之一的余詠珊亦被調職不再掌管綜藝節目,其丈夫兼星夢娛樂行政總裁何哲圖亦於月底離任。不少人都認為余詠珊調職意味著被削權及失勢,猜測隸屬余派的亞視幫及有線幫藝人亦有機會被打入冷宮。

曾效力TVB、亞視及有線電視的余詠珊,2011年重返無綫做高層,更打破樂易玲與曾勵珍爭權局面,開創余派。而有線幫藝人在其支持下發展不俗。如今她被調職,不少人都好奇余派藝人會否受影響,一齊睇睇曾經有哪些藝人從CABLE過檔TVB。

1、黃翠如

現年39歲的黃翠如,在大學畢業後獲余詠珊賞識加入有線電視,成為娛樂新聞台主播。之後她轉戰節目主持,拍攝過不少旅遊節目。12年,她轉投TVB,同年7月就開始拍攝劇集。黃翠如在處女作《心路GPS》就飾演戲份甚重的角色,不久就擔正出演《師傅·明白了》,足見深得余詠珊寵愛 

2、洪永城

現年37歲的洪永城,05年修畢銜接學士課程後就加入有線電視成為旅遊節目主持12年,他獲余詠珊邀請加入TVB,隨即參與當年台慶重點節目《走過烽火大地》。13年他開始拍劇,在處女作《單戀雙城》已是男主角之一。15年,洪永城更奪得飛躍進步男藝員獎項。

3、陸浩明

現年41歲的陸浩明,在讀完大學後加入有線電視做主持及主播工作。2012年,他轉投TVB,主要負責綜藝節目主持及大型活動司儀工作,憑著與肥媽合作飲食節目而成功入屋。

4、李佳芯

現年38歲的李佳芯,在08年加入有線電視,一開始主要負責主持體育節目,後來參與更多其他綜藝節目。12年,她從李嘉馨改名為李佳芯,同時轉投TVB一開始她是《學是學非》主持,後來退出是非精行列專注戲劇發展。而李佳芯亦憑演技成功入屋,贏得觀眾緣。18年,她憑《BB來了》奪得視后,正式坐穩當家花旦之位。不過前年她被傳因為被捲入政治風波,遭TVB雪藏,導致工作量大減及劇集被束之高閣。據悉現時她已逐漸解凍,亦開始獲安排拍攝劇集。

5、譚凱琪

現年39歲的譚凱琪,中學畢業後曾遠赴日本留學並成為日本音樂家小室哲哉弟子之一可惜在樂壇發展並不如意07年,她正式成為有線電視藝人,13年轉投TVB在無綫工作了幾年,譚凱琪憑《EU超時任務》水晶梨一角成功跑出,之後在其他劇集亦備受關注,例如《大帥哥》及《狂魔的2.0》等等是不少觀眾心中的演技派。

6、陳貝兒

現年41歲的陳貝兒,在西門菲沙大學畢業後回流香港,於03年加入有線電視任職主播及記者。她備受重用,多次獲安排出國採訪國際盛事,有「有線娛樂主播一姐」之稱09年她轉投博美娛樂,偶爾出席無綫節目,不過後來因版權風波而無法再現身無綫幕前。13年她正式加入TVB,主力負責主持及司儀工作。其主持的《嫁到這世界邊端》系列節目大受歡迎,亦令陳貝兒成功入屋。

7、衛志豪

現年46歲的衛志豪,曾於有線電視任職主持及主播,之後在14年轉投TVB。近年他主力拍劇,不過大多數飾演配角,是較入屋的綠葉演員之一。

8、梁嘉琪(已離開TVB)

現年39歲的梁嘉琪,在香港演藝學院讀書時期已獲有線電視邀請加入娛樂台做主播。07年,她獲TVB賞識而轉投無綫,09年就獲安排出演《學警狙擊》第三女主角,可惜坊間評價一般。後來她演技漸趨成熟,在《師奶Madam》及《愛我請留言》中表現不俗,獲觀眾讚賞。除了拍劇,她亦主力於主持工作。20年,她低調離開TVB,據悉是因為陳國強離巢令余詠珊開始失勢導致有線幫愛將被投閒置散及不獲續約 

9、區永權

現年47歲的區永權,是由余詠珊一手栽培的前有線主播。他因為在艷照門事件後成功邀得張柏芝做獨家專訪,令知名度大為提升。2012年,他約滿有線,轉投nowTV,去到14年獲余詠珊邀請加入TVB。現時他主力負責主持《東張西望》。

10、莫家淦

現年38歲的莫家淦,大學畢業後加入有線娛樂新聞台,之後轉投TVB繼續做娛樂新聞主播。17年,他宣布暫別娛樂新聞主持工作,將工作重心轉至戲劇方面。演藝事業之外,莫家淦亦會創業做生意,發展個人眼鏡品牌並獲得不少圈中人支持。

圖及來源:各藝人IG、TVB、有線電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