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擬租800間酒店房作過渡性房屋 首批房間120至240呎 料6月前入伙 即睇申請資格/酒店內貌

文: Ling Kwok
2021.03.01

香港土地問題嚴重,輪候公屋時間有增無減,為紓緩住屋問題及解決基層家庭的需要,政府早前《施政報告》宣布將推行先導計劃,政府會資助非政府組織(NGO),租用入住率偏低的酒店和賓館房間,作為過渡性房屋,最近亦有新進展。

運房局副局長蘇偉文早前於立法會過渡性房屋及劏房事宜小組委員會表示落實計劃擬租用約800間酒店賓館房,而對象為輪候公屋多時、居於不適切居所的2-3人家庭為主,租期最少2年,料最快6月前開始入伙,租金會以現時過渡屋為準則,也會參考綜援租津上限等,但也會給予非牟利機構彈性。

目前已有NGO與酒店及賓館業界簽訂合作協議,並可提供161伙房間,而酒店作過渡性房屋,主要會有一層是提供煮食和洗衣機的設施,供予租客共享。

首間酒店式過渡性房屋由樂善堂營運,位於土瓜灣、前身為郵輪酒店的B Hotel,提供161個房間,面積由120呎至240呎不等,有獨立浴室及基本家具設施,樂善堂要求的申請資格如下:

  1. 居於惡劣環境或急需社區支援、輪候公屋3年或以上的家庭
  2. 申請人須年滿18歲的香港居民
  3. 綜援家庭或收入低於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55%的家庭優先

即睇酒店房間內貌:

圖:政府新聞網運房點線面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