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升之江】金志洙陷韓國霸凌風波下跪道歉 首次擔正男主角演溫達將軍 曾奪JYP偶像選秀亞軍

文: 羅志宏
2021.03.04

金所炫、金志洙Jisoo主演的KBS韓劇《月升之江》播出以來收視平穩,亦是金志洙首次擔正男主角演出,劇中飾演「溫達」將軍一角,默默守護平岡公主,與女主角金所炫的嶄新配搭亦非常合襯,表現獲得好評。入行六年以來,金志洙大多參與影視演出,原來以前曾經打算以偶像的身份入行;不過,最近就捲入了韓國接連爆出的「校園霸凌欺凌」風波,消息傳開一天後就正式向大眾道歉。

最近,金志洙就同樣陷入韓國接連爆出的「校園霸凌欺凌」風波,3月4日就上傳親筆手寫道歉信,承認曾經校園暴力的傳聞,真誠地下跪道歉,表達由衷的歉意,更講到「這些是無法原諒的行為」、「黑暗的過去總是壓迫著我自,現在覺得內疚已經為時已晚」、「我會反思並為自己的過去感到懺悔,因為我將無法洗掉自己的一生」,事件持續發酵中。有傳連《月升之江》劇組都將抽起金志洙的角色,目前韓國網民一片要求金志洙退出的聲音。

金志洙這次在古裝劇《月升之江》的角色「溫達」,是一位高句麗將軍,亦是平岡公主的丈夫。為人具冒險精神,有俠義之心,善良和純樸的性格養成了他暖男的作風。身為一名將軍,戰鬥力非常強,在戰場上無人能夠匹敵,為了守護妻子不顧一切而奮力戰鬥到底。金志洙在劇中被變成殺手的平岡公主利用感情,一心犧牲而付出的愛令觀眾大呼痛心,情感真摯的演出亦獲得不少好評。

現年27歲的金志洙入行之前,從小到大都醉心話劇演出,16歲起就以話劇演員的身份參演了幾部話劇作品。其後於2012年,以19歲之齡參加當時韓國三大經紀公司之一JYP娛樂的第九期官方選秀活動,獲得第二名的成績,但就沒有以偶像的身份組成跳唱男團出道。

經過選秀活動之後,金志洙才於2015年中以電視劇《憤怒的媽媽》正式以演員的身份出道,飾演「高福東」一角,與金喜善、金裕貞 合作,劇中是明成高中的一位風雲人物,演出自然。同年,再憑電影《衝出不歸路》裡「勇飛」一角,入圍第37屆韓國青龍電影獎「最佳新人男演員」,雖然沒有得獎,單劇中語金俊勉、柳俊烈、金熙燦組成的四人死黨,就令觀眾印象深刻。

2016年,金志洙演出了與李準基、IU、姜河那合作的古裝大劇《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飾演「十四王子」一角,角色用情至深,醉心於武術,曾經對IU飾演的解樹有好感,最後替王昭與解樹撫養其女兒。劇中雲集多位好戲之人,金志洙因而廣開知名度,令觀眾眼前一亮,亦令其日後的演員之路更為暢順。

2017年,金志洙出演《大力女都奉順》的第二男主角,與朴寶英、朴炯植合作,飾演的「印國斗」一角,是一名重視原則的刑警,被女主角一直暗戀,其實發現原來自己早已對她有好感,於是產生了微妙的感情關係。金志洙於劇中暖男溫柔的演繹,富有男友力,深受觀眾歡迎。

金志洙入行六年以來一直都被觀眾稱為「翻版南柱赫」,同樣是單眼皮的面相和高大的身形,兩人相似的五官經常令觀眾混淆。雖然沒有南柱赫鮮明的六嚿腹肌,但金志洙都擁有結實俐落的肌肉線條,亦是韓國的小鮮肉代表之一。早前,金志洙的Instagram(IG)社交平台的追蹤人數已經超越543萬,但在「校園霸凌欺凌」風波被爆出後,追蹤人數暴跌。

 

圖及來源:官方劇照、劇集截照、IG@金志洙Jisoo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