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男膝蓋無法自由伸直屈曲 恐怖擠出「牙膏」 醫生揭病人2大壞習慣患痛風

文: Kate Yeung
2021.03.03

痛風常出現在有一定年紀的人士身上,但原來只要在生活習慣上有些少不健康,就很容易會在仍然年輕力壯時,患上痛風。近日就有一名25歲年輕男子,受痛風困擾,膝蓋甚至無法自由伸直、屈曲。檢查才發現,原來男子的尿酸過高,醫生在為他做手術時一屈膝,竟然看到恐怖的「擠牙膏」的情景。

醫生指出,這名25歲男子到醫院檢查時,尿酸數值高達865。事主的膝關節也因尿酸結晶沉積,限制了屈伸活。正常人可以屈120度左右,事主只能屈曲約40度,而醫生為事主進行關節鏡微創手術時,只是輕輕一擠壓,事主沉積在關節滑膜軟組織中的乳白色結晶,就好似「擠牙膏」一樣,不斷湧出。

醫生指,事主不愛吃海鮮,也很少喝酒,基本上不喝碳酸飲料,而父母都沒有痛風病史。但事主喜愛食牛肉、豬肉、雞肉,不健康的飲食習慣,亦有機會影響患痛風機會,事主亦較少運動。所以事主的尿酸過高,主要都是因飲食及運動方面的生活壞習慣再加上個人體質因素,導致大量痛風結晶沉積。在手術後,事主情況亦有改善。

醫生提醒,長期尿酸高會導後果很嚴重,除了會傷害骨關節、軟組織,更對腎臟、心血管等造成不良影響。同時應少吃海鮮、少喝酒,也不要喝太多碳酸飲料,避免攝取過量嘌呤。

資料來源:微博@內地傳媒

圖片來源:微博、Unsplash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