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陀槍師姐2021】31歲黃美棋童顏樣貌再演陳三元女兒莎莎 童星出身曾因身材出眾想過紮胸

文: 羅志宏
2021.03.06

TVB劇集《陀槍師姐2021》大結局落幕,陳三元(滕麗名飾)和女兒程莎莎(黃美棋飾)在最後一星期終於登場。「程莎莎」一角在第四輯已由童星時期的黃美棋飾演,當年只是14歲。事隔17年後,亦再由童顏樣貌的黃美棋扮演同一角色,勾起觀眾不少回憶,更大讚現年31歲的美棋BB美貌「好似冇變過咁」,孩子氣依舊。

黃美棋早在2004年就接替另一童星成珈瑩的角色,在《陀槍師姐IV》扮演陳三元(滕麗名飾)的女兒程莎莎。角色當時仍然是一名小學生,轉眼16年後就在《陀槍師姐2021》成為了大學生,劇中一出場更被綁架,令陳三元陷入恐慌,其後獲救得以與媽媽陳三元及外婆王二梅(朱咪咪飾)團聚。

黃美棋曾經在訪問中提及過非常感謝劇中飾演其母親的滕麗名,因為是滕麗名向監製提議繼續用回黃美棋扮演其女兒「程莎莎」,令美棋非常感動和感恩,更表示在滕麗名身上學到了很多演技,對於能夠再次參演經典劇集《陀槍師姐》系列,亦感到非常榮幸。

童星出身的黃美棋現年31歲,早在4歲的時候已經加入娛樂圈,以童星的身份拍攝廣告、電視劇、電影,當時合共拍攝超過50部影視作品。除了《陀槍師姐IV》的程莎莎之外,還有電影《行運一條龍》的「小芬女」一角,角色同樣令觀眾印象深刻。

就於2007年,黃美棋因為學業為重的理由決定息影,到美國留學,更於2011年以經濟系學士畢業。2012年,黃美棋回流香港加入HKTV助勢開台,坦言是暪著家人復出,因為對於沉悶的辦公室工作感到乏味,故此秘密重返娛樂圈,重啟影視工作。

黃美棋雖然身形嬌小但上圍驕人,就被冠上「美棋BB」的稱號,遇上合適的工作時亦不吝展示豐滿身材,小露性感。不過,美棋BB就曾經在訪問中透露過因為少女時期身材出眾,非常不習慣,所以向母親訴苦,考慮過想紮胸,長大後想法成熟了,才打消這個念頭。

2017年黃美棋重返TVB,早期以主持綜藝節目居多,包括《流行都市》、《香港美食一條街》、《後生仔傾吓偈》等,來年亦有三套劇集存貨,包括《唐人街》、《超能使者》、《逆天奇案》,都是重頭劇製作。雖然戲份不多,但相信觀眾都非常期待黃美棋的演出。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IG@黃美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