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是學非》10位現任主持星途大檢閱 麥美恩做足8年是非精 馮盈盈愈做愈紅成新綜藝女王

文: 羅志宏
2021.04.05

綜藝節目《學是學非》長拍長有,從2013年起至今已經拍攝了七輯,「是非精」向來是TVB小花上位的踏腳石,元祖是非精梁嘉琪已離巢、黃心穎入雪櫃、李佳芯奪視后,而張秀文和湯秀雯都分別專注於綜藝和劇集。《學是學非》如今仍有10位現任是非精,有人愈做愈紅、有人疑似冇得再撈,一齊睇吓佢哋嘅星途發展~

 

《學是學非》現任10位是非精:
1、麥美恩

《學是學非》打開了麥美恩綜藝搞笑之路,Mayanne於2013年加入節目,願意放下形象,扮演下把位的主持角色,「傻大姐」形象突出,以豪邁奔放的風格打響知名度,成功引起觀眾注意。其後獲得賞識主持多個綜藝及主持大型節目接棒成為金牌司儀,更獲封綜藝女王的稱號。 2017年,Mayanne在TVB頒獎禮奪得「飛躍進步女藝員」的獎項,亦是史上首個只憑司儀工作而獲獎的女藝人。近年,Mayanne再涉足拍劇,在《使徒行者3》和《陀槍師姐2021》的表現都不俗。

2、馮盈盈

16年港姐冠軍入行的馮盈盈,於2017年加入《學是學非》,節目中貫徹形象出位的主持風格而深受觀眾歡迎。馮盈盈「嘈喧巴閉」的形象,除了發揮在《後生仔傾吓偈》之外亦在《學是學非》中深入民心,更於2018年繼李佳芯和麥美恩之後,成為第三位奪得「飛躍進步女藝員」的是非精。近年劇集和主持雙線發展,早前新年檔期更幾乎負責主持TVB所有大型賀年節目,表現出色,同時備受TVB力捧,亦是近年話題度最高的女藝人之一。

3、張寶兒 

奪得「最上鏡小姐」港姐入行的張寶兒,於2017年加入《學是學非》成為是非精,節目中同樣發揮喪笑本色,幾乎「乜都笑一餐」的作風,而引起觀眾注意和討論。張寶兒入行後主力主持綜藝節目,代表作品不多,但就在拍攝節目時遇上真愛;於2017年與袁偉豪合作拍攝真人秀節目《打工捱世界II》而互生情愫,拍拖兩年後在2019年修成正果結為夫妻,2020年才對外公布婚訊,與袁偉豪亦不時成為網民討論的焦點。

4、劉穎鏇 

現年23歲的劉穎鏇在2016年參加香港小姐獲得三料亞軍而入行,於2017年加入《學是學非》擔任是非精,節目中活潑好動,深受網民喜愛。此外,亦有參與劇集演出,印象深刻的有《踩過界II》裡扮演被姦表現亮眼。雖然在2018年曾經傳出與羅天宇之弟胡㻗傳出親熱緋聞,不過經過澄清之後繼續獲TVB力捧,來年還有《唐人街》、《超能使者》、《把關者們》等劇集出街。剪了一頭短頭髮的劉穎鏇,更將在新劇《青春不要臉》首次擔正女一,與余德丞合演一對,上位指日可待。

5、鄺潔楹 

鄺潔楹早期憑旅遊節目《3日2夜》中的水著打扮而人氣急升,榮升身型嬌小的「女神」,深得網民喜愛。其後於2018年正式加入《學是學非》成為是非精之一,節目中經常與身形高挑的劉穎鏇組成搞笑配搭,表現突出。另外,鄺潔楹一直在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飾演「Venus」一角,與池子孝的感情線,就引起不少笑話。備受力捧的鄺潔楹來年還有三套劇集等出街,包括《逆天奇案》、《七公主》、《十月初五的月光2021》,有望憑着嬌滴滴身形殺出一條血路。

6、何依婷 

17年香港小姐亞軍入行的何依婷,入行初期以主持兒童節目《Think Big天地》為主,剛剛卸任港姐就在2019年年頭加入《學是學非》擔任是非精,節目中曾經因為穿露腰裝展示肚臍而引起網民熱話。仍然是新人的何依婷已經負責主持多個大型節目,更曾被傳被力捧為金牌司儀Do姐的接班人。2020年在《機場特警》憑港女角色「李至安」一角彈起,其中著三點式洗車的一幕更獲網民洗版瘋傳,最近就擔正翻拍經典劇《十月初五的月光2021》,接棒飾演佘詩曼的經典角色「祝君好」,與胡鴻鈞合演一對。

7、戴祖儀 

以歌手身份入行的戴祖儀於2019年加入《學是學非》成為新一代是非精,節目中活力十足、反應夠快的主持風格,加上笑容甜美,成功入屋,亦符合其「嘈喧巴閉」的綜藝人設,令戴祖儀除了《學是學非》,亦負責主持多個綜藝節目,包括《後生仔傾吓偈》、《疫境廚神》等。除了主持工作外,每年都會推出劇集歌曲宣傳,近期有《陀槍師姐2021》的插曲《敢愛敢恨》,反應不俗。對於星夢娛樂老闆何哲圖的離職,被其提攜出身的戴祖儀會有何影響仍然是未知之數。

8、何泳芍 

因為熱愛水上運動而有「美人魚」之稱的何泳芍,因為參加港姐落選而入行,早期因為身材火辣的緣故,被封為新一代「咪神」而受觀眾認識。何泳芍於2019年年尾加入《學是學非》成為新一代的是非精。擁有小麥膚色的她和劉穎鏇在芸芸是非精中特別顯眼,節目中更經常負責多項水上活動環節。不過就曾經有傳TVB高層嫌何泳芍「外表不漂亮」而把她踢出節目,消息一直傳得甚囂塵上,得看新一輯的《學是學非》會否再見到何泳芍的身影。

9、陳詩欣 

歌手出身的陳詩欣於2019年加入《學是學非》成為新任是非精,此外更主力負責《姊妹淘》的主持工作,與莊思敏、蔡嘉欣、傅嘉莉合作,亦曾經在旅遊節目《3日2夜》中以水着造型令觀眾眼前一亮。至於拍劇方面,陳詩欣加入TVB四年多仍然未獲正式入劇組拍攝連戲角色的機會,主要主持節目居多。

10、陳欣茵 

現年24歲的陳欣茵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科學及紡織學院紡織及製衣學系(內衣設計)學士,除了於2018年起加入TVB成為《後生仔傾吓偈》第二代的KOL,亦於2020年加入《學是學非》成為最新一位是非精,節目中經常以女僕裝扮示人,加上嬌上身形而擁有豐滿身材,吸引了不少網民注目。早前就為新劇《青春不要臉》進行拍攝,與其他現役全體KOL一同合作。

 

圖及來源:節目截圖、IG@各藝人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