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士林7個日常小用途 代替髮尾油/提高香水持久度/順滑拉鏈/卸妝

2021.03.05

凡士林(Vaseline)除了在受傷的時候可以用之外,其實在日常生活中都有不少用途。以下為大家介紹7個凡士林的日常小用途,包括順滑拉鏈、代替髮尾油、提高香水持久度、卸妝、綁緊鞋帶、美甲以及避免生鏽的鎖匙卡在鎖頭。

1.順滑拉鏈

如果遇到拉鏈不順滑的情況,可以先塗一層凡士林於拉鏈上,就可以輕鬆拉開。

2.代替髮尾油

拿一點凡士林,於掌心推開,塗在髮尾位置,就可以令頭髮不再毛躁。

3.提高香水持久度

噴香水之前塗一層凡士林,可以鎖住香味,令香氣更持久。

4.卸妝

 

5.美甲

塗指甲油之前先塗一層凡士林於指甲周圍,即使指甲油塗出界都可以輕易抹走。

6.鞋帶

新買的鞋好多時候會遇到鞋帶容易髮開的情況,在鞋帶塗一層凡士林就可以避免鞋帶輕易鬆開。

7.鎖匙

當鎖匙生鏽難以開鎖,凡士林可以令生鏽的鎖匙避免卡在鎖頭的情況。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