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靚女仲未M到 閨蜜陪診氣氛勁尷尬!檢查先知從來沒有子宮 醫生:你是男生

文: Kate Yeung
2021.03.08

女性經常會因月經隨之而來的不方便感到煩躁,有時候月經到的日子都會特別心情差,要打醒精神與月經搏鬥。日前就有一名24歲、身材高挑的OL因沒有月經到問題求醫,本來生活中因沒有月經到而自由自在,在交男朋友之後,就因此再去求醫。醫生檢查後,告知了「她」原來是個「他」,令陪診的閨蜜喜出望外,氣氛尷尬。

台灣婦產科醫生陳保仁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有一個年輕貌美的24歲OL因遲遲未有月經求醫。身材高挑又豐滿的事主告訴醫生,自己「月經從沒來過」,雖然在16歲曾發現求醫,但當時的醫生認為是原發性沒有月經,再觀察一下就漸漸忘記了。

而事主踏入職場後,也因沒有經期一身鬆,生活自在,不以為意。直到她交了男朋友、有性行為後,驚覺月經沒來不放心,才再次求醫。檢查後,醫生發現事主原來沒有子宮,而內診時又驚見她的私密處發育不全,只有「凹進去一點點」,上3分之2的部分沒有生長,而底下長度也只有2cm多點,是正常的一半。但生理構造出現異常,她的性生活仍順利無礙。

醫生就估計事主可能是「陰陽人」,其中一種是「男性荷爾蒙不敏感症」,推測事主在母體內有受到男性荷爾蒙刺激,但體內卻沒有該接受體,就算給予刺激卻接收不到指令,令她完全發育為女生。

為事主驗染色體後,發現她體內完全接收不到男性荷爾蒙刺激,使她完全發育為女生,加上沒有一般女生會受男性荷爾蒙在中間平衡與刺激,因此更有女人味。事主當時和閨蜜一起看報告,他一開始雖然先透露檢查報告很特別,但事主指可以直接說,於是醫生便在事主閨蜜在場的情況下說「你染色體出來,你是男生!」,嚇到事主,而一旁長相較普通的閨蜜,眼神「由驚訝轉為高興」,氣氛十分尷尬。

資料來源:《醫師好辣》

圖片來源:《醫師好辣》、Unsplash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