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中學習環保 與囡囡DIY紙皮玩具廚房

文: U Magazine
2021.03.09

當今社會物質豐富,小朋友要擁有玩具絕非難事,甚至乎家中的玩具數量多不勝數,Chloe 媽媽知道囡囡 Candice 非常喜愛玩玩具廚房,於是發揮自己小小創意,只需要準備簡單的材料,就可以製造一個獨一無二的自家製廚房,囡囡非常滿意之外,也可以令她從中學習環保意識。

發揮創意 增進感情

媽媽 Chloe 辭去工作後,就全職照顧 4 歲囡囡 Candice,知道她最近很愛角色扮演,每日都會專注扮作廚師,Chloe 便忽然想到自己做一個廚房送予囡囡,除了可以從中啟發創意及想像力,更可教育她環保這課題,當然過程中的互動,更是令母女感情增進一大步。


動手自製玩具廚房
材料
紙皮箱 1 個
CD 2 隻
不锈鋼盤 1 個
透明 A4 膠片 1 片
計時器 1 個
串燈 1 個
扭製 3 個
水管 數個
花紙 4 - 5張
熱溶膠槍 1 枝
漿糊 2 個
油掃 1 把
掛勾 數個

step 1 
首先將紙皮箱用膠紙貼好。

step 2
在箱上畫一個長方型,界開 3 邊後就可以當作焗爐門。
step 3 
然後再在「焗爐門」內再界開一個小長方形,用熱溶槍貼上膠片在焗爐門,當然要貼上門柄作開關
step 4
為紙皮箱貼上花紙作裝飾。
step 5
再在盒頂界一個洞,界開後就可以放入洗手盤。
step 6
然後再將數個水管疊起做水喉,再在旁邊貼上 CD 作爐頭。
step 7
焗爐門上方做一個小洞,再放入串燈,再在右上方貼上計時器就完成。

再次挑戰紙皮玩具

試過一的環保創作之後,Chloe 媽媽與 Candice 都很享受當中的樂趣,為了令 Candice 更深入了解家中的廢物循環利用,學懂環保的概念,於是再次挑戰紙皮玩具,製作「扭蛋機」。

媽媽 Chloe 很享受 DIY 這過程,因為好處實在太多,她說﹕「可以增進父母和小朋友之間的感情,提升彼此的默契和信任,最重要是可以啟發小朋友的創意及想像力,例如她知道薯片筒可以用來做扭蛋機的零件,原來日常生活中可以充滿無限的可能性。」Chloe 亦強調是教育小朋友環保意識的好課題,可以令她們知道家中哪些物件可以廢物利用,循環再做。

text & edit/Stephanie
photo/May
ar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