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死一線】女主角李周映入行5年首度擔正 搭擋李瑞鎮 曾出演《梨泰院Class》演變性人廚師

文: 羅志宏
2021.03.14

李瑞鎮、李周映、金永哲主演的OCN韓劇《TIMES 聲死一線》(타임즈 / 又譯:時空追捕)開播以來燒腦的劇情吸引了不少觀眾追劇,女主角李周映飾演的身為記者的總統千金「徐正仁」,為了追查父親死亡真相已連接到過去的時空,首次擔正女主角的演技就受到不少觀眾讚賞。

《聲死一線TIMES》劇中,李周映飾演的「徐正仁」身處於2020年,發覺總統父親被殺,在網絡大滯停的時候意外接通了活在2015年的李振宇(李瑞鎮飾),在「現在」連接了「過去」的時空。於是,兩人企圖改寫總統被殺的事實,卻觸發出「蝴蝶效應」,令更多人死去,更揭發出總統背後隱藏的陰謀,令李振宇陷入兩難局面。

現年29歲的李周映是韓國一位新生代女演員,最為人熟悉的是在2020年在朴敘俊主演的大熱韓劇《梨泰院Class》裡,扮演變性人廚師「馬賢伊」一角,是甜夜酒館的廚師,為人性格刻薄,劇中就在進行「最強酒館」節目比賽時被揭是變性人的身份。李周映以不慍不火的演技,演繹出心酸和硬朗的交集,喜獲觀眾讚賞,因而廣受認同。

李周映畢業於慶熙大學戲劇系,讀書早期以修讀體育為專業,其後發覺對演戲有濃厚的興趣才投身戲劇系。李周映入行後的演員之路並非一帆風順,出道作品並非夢寐以求的影視作品,而是於2015年在韓國女團Red Velvet的特別聖誕單曲《Wish Tree》的MV裡出演,這樣的出道方式就較為少見。

其後,李周映終於在2016年在短片喜劇《遊戲公司的女職員們》擔演演出,並出演了浪漫愛情劇《舉重妖精金福珠》,飾演個性暴躁的「李善玉」,雖然戲份不多,但總算嶄露頭角。2018年,李周映出演了另一部浪漫愛情劇《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飾演加盟運營組老么的角色「李藝恩」,劇中面對著職位性騷擾的社會議題和盲從前輩的約定俗成。

除了電視劇作品,李周映更多的是電影演出,由出道起計短短幾年,已經參演超過15部電影,雖然多為配角身份,但都有令觀眾留下印象,包括在《夢中的簡》飾演堅毅女孩「智秀」、《春夢》飾演愛騎電單車和踢足球的Man爆女生「珠英」、《一條鯰魚救地球Maggie》飾演護士「尹英」,在影壇小有名氣。此外,影視雙棲發展的李周映還有演出音樂劇的經驗,在《嘻哈老師》裡擔當小學老師的角色「孔瑟琪」,令觀眾發掘到李周映的多方面的演戲細胞。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官方劇照、IG@李周映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