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app】6款實用行事曆app助你管理行程 互動功能/薪資計算/天氣活動資訊整合

文: David Tse
2021.03.14

現時人手一部智能手機,比起舊時使用的手賬筆記本,都市人工作忙碌節目多多,手機行事曆app可謂必不可少。而市面上有行事曆app,各有不同的功能,適合不同人士使用。今次推介大家6款實用行事曆app,幫助你條列工作清單完成目標,好好管理時間!

TickTick

TickTick為一款列表清單型行事曆, 用家可以將每天需要達成的工作任務添加到TickTick清單,並且可以根據不同目標設定多優先順序,避免錯失重要工作。完成工作後便打勾打卡,製作一目瞭然的待辦事項。更有計時功能,幫助大家專注投入工作,適合喜歡條列清晰,需要明確計劃的用家。

TickTick Google Play

TickTick App Store

 

Google日曆

Google自家軟件的好用自然不用多説,相信Google日曆亦是最多使用者的一款行事曆。與Google其他軟件的兼容度、形成的Google生態圈是Google日曆優勝之處:將Gmail中的預訂資訊(酒店、演唱會、餐廳訂位等)自動加入日曆;輸入地點也可自動聯動至Google Map。

Google日曆 Google Play

Google日曆 App Store

 

TimeBlocks

TimeBlocks集合了行程管理、備忘錄與任務清單的行事曆,而且介面設計相當簡潔。登入後,TimeBlocks可以同步其他類型的行事曆,包括Google日曆、Outlook、iPhone內置的日曆等,亦可將自己的行程與他人共享,有助團體工作。操作方面也十分簡單,亦拖動的方式快速輸入行程,或調換時間。

TimeBlocks Google Play

TimeBlocks App Store

 

TimeTree

TimeTree則是一款由日本人開發的app,主打共享、互動的功能,風格非常可愛,「與家人、情人、朋友、同事、重要的人們共用時間,分享美好的日子。」本著製作團隊的理念,他們針對不同類別的使用者設計「共用行事曆」,可以在行程中設置聊天室,分享照片甚至留言,有社交平台的特色。

TimeTree Google Play

TimeTree App Store

 

Jorte

Jorte可對應多達27種語言,無論世界各地的用家都可使用。特別的是Jorte的行事曆可自由更換介面主題,背景、字型、選單畫面都可改變,適合想要個人風格的使用者。另外,Jorte可以添加活動、天氣等資訊,例如籃球賽事時間表、音樂會情報、新聞等不同消息,查看自己行程的同時亦可瀏覽額外資訊。

Jorte Google Play

Jorte App Store

 

SHIFTAR

SHIFTAR便適合一些輪班上班的打工仔使用。使用SHIFTAR的輪班輸入功能,便有預設的早班、午班、夜班或其他輪班行程表資訊可以選擇輸入。當然,也可以輸入其他行程。SHIFTAR更可為你計算工資,用家可以得知整體工作的天數時數、下個出薪日該收到工資,和累積所賺得的人工,方便預算。

SHIFTAR Google Play

SHIFTAR App Store

 

來源:TickTick、Google日曆、TimeBlocks、TimeTree、Jorte、SHIFTA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