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詞離曲】Netflix韓劇大結局劇情埋下5大伏線 第二季續集拆穿繼母不倫單戀 成勛堅持離婚

文: 羅志宏
2021.03.15

Netflix韓劇《婚詞離曲》(又名:結婚作詞,離婚作曲)由成勛、李歌領、李太坤、朴柱美主演,第一季掀起煲劇熱潮,更曾經一度打入香港排行榜首五位。第一季結局有不少伏線,為《婚詞離曲》第二季續集劇情鋪路,三對夫妻的婚外情下場發展就引起韓國網民熱烈討論。即刻同各位劇迷分析《婚詞離曲》結局的5大伏線細節~

【《婚詞離曲》劇情簡介】

《婚詞離曲》以婚外情為故事題材,三個不同年齡層的妻子都因為丈夫出軌而遇上各自的婚姻危機,30代的判謝賢(成勛飾)遇上了第三者宋援(李敏英飾);40代的申儒信(李太坤飾)的外遇是娥美(宋智因飾);50代的朴海侖(全盧民飾)臨老再燃愛火,愛上第三者南佳斌(林惠英飾)。大結局劇情承接倒敍的方式,講述三位丈夫繼續與第三者糾纏不清,判謝賢與宋援乾柴烈火,更有了小孩;申儒信與娥美難離難捨;朴海侖與南佳斌有進一步的肉體接觸⋯⋯

【婚詞離曲】Netflix韓劇整合5大出軌劇情 暗戀繼母拋妻棄子最離譜 開拍第二季再玩婚外情冇底線

 

【《婚詞離曲》劇情5大伏線】

1、判謝賢堅持與妻子離婚 

判謝賢(成勛飾)在健身室認識到了宋援(李敏英飾),得到了怦然心動、被關懷的感覺,於是漸生情愫,更提出以特別的關係維持二人的來往。判謝賢在宋援感受到一個妻子應有的模樣,愛意濃郁的二人於是忍受不了乾柴烈火,纏綿一番之後,宋援更懷孕,有了孩子。一心渴望擁有下一代的判謝賢,自然欣喜不已,就向妻子夫惠領(李歌領飾)提出離婚,繼而打算與宋援展開家庭生活。夫惠領作為妻子,對丈夫判謝賢而言,缺乏妻子的體諒關懷,令兩人越走越遠。晴天霹靂的是,夫惠領的父親突然患癌,仍為女婿的判謝賢卻不能在這個時候開口提出離婚。

2、繼母不倫單戀申儒信

申儒信(李太坤飾)的繼母由始至終一直單戀着自己的繼子申儒信,經常有逾越繼母子情份的舉動,大結局的一集就幻想著作親吻申儒信的臉龐,非常離譜。作為妻子的史避影(朴柱美飾)雖然早已察覺到丈夫申儒信的繼母有所異樣,不過卻沒有想像到繼母的不倫單戀已經沉淪到不能自拔的地步。丈夫申儒信表此對此不以為然,因為只是繼母的溺愛,實則以另類的方式詮釋小時候對繼母單純的愛意,超越了道德底線。

3、申儒信與娥美糾纏不清

申儒信(李太坤飾)除了與繼母有感情羈絆之外,亦與第三者娥美(宋智因飾)有裹足不前的出軌關係。娥美就曾經向申儒信坦言不需要任何物質、承諾、每天聯絡、頻密來往,只需一星期一次的見面,就已經足夠,極度厚顏無恥地纏着這位有婦之夫,兩人對於糾纏不清的出軌關係同樣難離難捨。作為妻子的史避影(朴柱美飾)一直以為申儒信是一位無懈可擊、堪比完美的好丈夫,卻對他出軌懵然不知。不過,隨着申儒信越來越多藉口,亦令妻子史避影憑女人的直覺開始有了眉目。

4、朴海侖妻離子散

朴海侖(全盧民飾)同樣一直隱藏着外遇第三者的身份,結婚三十年、性生活乏味的他被南佳斌(林惠英飾)有意無意地用眼神、言語誘惑着,兩人僭越了戲劇學系前後輩的身份,有了更多的肢體接觸和親密舉動,更有了肉體關係,被撥動心弦的朴海侖就被色心沖昏了頭腦,萌起了離開家庭的想法。身為妻子的李施恩(全秀卿飾)一方面自責自己未做好妻子的本分,方面帶着子女繼續生活下去。朴海侖口裡說得偉大,指自己厭倦了家庭的重擔,想與新鮮感十足的第三者雙宿雙棲,結果子女都對父親生厭。

5、「第三者」聯盟

劇情中段講到三位第三者宋援(李敏英飾)、娥美(宋智因飾)、南佳斌(林惠英飾)在因緣際會之下成為了好朋友,更一起結伴外出旅遊,成為了劇情的轉捩點,以倒敍的方式揭開這三段婚姻的危機。當三段出軌的婚外情被揭穿時,結盟的三人又會有什麼應對方法呢?就成為了第二季續集的被關注的伏線。

有關《婚詞離曲》的第二季續集詳情,韓國TV CHOSUN製作組方面就未有實質的詳情公布,只透露第二季劇情將會超乎觀眾的想像。至於播出時間就如早前公開所講,將會以上半年播出第二季為目標,相信一眾劇迷就要再等一等。


圖及來源:Netflix、TV CHOSUN、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