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被蚊叮蟲咬可能唔關血型事!台灣研究揭開有一類人最易成為蚊子最愛

文: Kate Yeung
2021.03.17

驚蟄過後,相信大家都發現蚊蟲又開始出現了。有些人總是特別容易吸引蚊蟲,被蚊咬得又痕又痛。即使噴多少蚊怕水,都無太大作用。有學者研究就發現,原來某些人會特別被蚊叮咬,是因為身體散發出的一個奇怪的氣味成為了問題,令自己更吸引蚊子。

根據國立臺灣大學的學者研究團隊的研究,原來腳越臭的人,越容易被蚊叮咬。為了確認原因,研究團隊收集過百雙小學生穿了一整天的臭襪子,提取其中的乳酸、硬脂酸等酸性成分,再混合動物性油脂,成功調配出誘蚊劑,提升了捕蚊燈效率3-5成。

台大研究團隊指,蚊子對汗水中的乳酸、酯、酮等物質特別敏感。而不同人的體質、當日穿著的襪子材質亦影響到散發出來的物質量。因乳酸等物質算是人體代謝物,散發出味道愈大、臭的人,就會更吸引蚊子。

而且穿著不同襪子的顏色亦對蚊子吸引力有不同。研究人員指,對比起白襪,蚊子偏愛叮穿著黑襪的人,亦排斥亮黃色。

資料來源:TTV News
圖片來源:Unsplash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