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派公屋曬上樓紙被網民質疑打尖 內地來港婦反駁:我已經排了7年!

文: Ling Kwok
2021.03.17

香港住屋問題仍然嚴重,截至去年底,一般申請者的平均輪候時間為5.7年,而長者一人申請者的平均輪候時間為3.4年。近日有一位內地來港婦就在網上分享喜悅,指自己本來與家婆同住長亨邨,現成功獲派同屋邨公屋,不過就引起網民熱議。

該名女網民在內地社交平台小紅書,她自稱是一名港漂,她近日上載相片分享喜悅,見到照片是一封由房委會在3月11日發出的信件,獲派青衣長亨邨亨麗樓一個單位。

她在帖文寫道:「感謝老天,因為我沒派屋之前也住這裡跟家婆同住!現在居然派給我同邨同樓同層!感謝感謝!」又形容「感覺自己太好運了」。豈料網民留言攻擊,質疑她打尖上樓,又指她刻意曬命。有網迷鳥事很多香港市民輪候公屋等足十幾年都未獲派樓,認為納稅人的資源應優先分配給本地人。有網民就指當事人本身已經住公屋,並沒有優先調遷的迫切性,應該先讓其他家庭上樓。

而該名女網民反駁:「我是2013年12月申請的香港公屋!沒有優先調遷。完全是按規定正常排隊!」,又透露最初申請的時候是2人家庭,去到2018年連同兩個嬰兒變成4人家庭。她指房委會正在分派的是2013年12月提交的「擴展市區」申請,反駁網民「沒核實的就請不要張口就噴,自重點好」。

圖:小紅書、GOOGL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