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愛人愈專一原來智商愈高!英國研究:易出軌男性普遍智商低過100

文: Kate Yeung
2021.03.19

又來到春天,除了植物開始發芽,亦是戀愛開始萌芽的季節。不過有男朋友的女士們就要注意,英國有位大學學者研究發現,男性智商比較高的話,是會較不容易接受出軌行為,對配偶的忠誠度會較高。普遍智商較低的男性就有更大出軌、偷食的機會。

倫敦政經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 的金澤教授(Satoshi Kanazawa)曾發表報告,分析了2項美國的重大調查,查明數千名青少年、成年人的社會價值觀與智商。

金澤教授得出的實證分析顯示,聰明的男性比較重視一夫一妻制,在性方面較為專一。較著重自由的男性平均智商是106.42,自問較保守的就只有94.82。金澤教授解釋男性的智力與忠誠度有關,是源自於人類的演化發展。他表示,男性性行為的排他性是一項「演化創新」特質,對濫交的早期人類沒有太大幫助。而現代社會的男性會同時擁有多名性伴侶。然而,只有聰明的男性能夠拋開物種心理上的包袱,適應新的行為模式,能對一個對象專一。

金澤教授的報告中還指出其他「演化創新」特質,是智力較高的人較常擁有的,包括崇尚自由主義和無神論等等。但同樣的結果無法套用在女性身上,沒有任何證據證明聰明的女性會對伴侶較忠誠。

資料來源:Social Psychology Quarterly Vol. 73, No. 1, 33–57

圖片來源:Unsplash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