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168斷食法」間歇性斷食卻減不了肥? 台灣節目專家講解2個壞習慣是失敗關鍵!

2021.03.24

近年掀起「168斷食法」的熱潮,每日堅持8小時內完成一日所需的三餐,然後其餘16小時保腹,讓身體燃燒脂肪。不少人都用這個方法減肥,不過也有人即使按照「168斷食法」亦沒有瘦身成果,原來全因2個壞習慣令「168斷食法」失敗!

台灣節目《媽媽好神之俗女家務事》中的女嘉賓分享身邊的朋友利用「168斷食法」都有顯著的瘦身效果,但自己即使按照8小時內完成三餐的準則卻怎樣都沒有瘦下來。

家醫科醫師洪暐傑就解釋,「168斷食法」會失敗的原因在於2個壞習慣。第一個壞習慣就是壓線,即是趕在8小時的死線前吃到盡。例如8時後就不準再進食,所以想在7時45分時再吃多件甜品或零食,這樣的壞習慣會造成「報服性飲食」。

如果一直想著長時間的捱餓非常辛苦,一到可以進食的時間就容易會大吃特吃,結果令攝取的熱量反而多幾倍,就算16小時的空腹也燃燒不完。醫師提醒間歇性斷食不代表熱量可以無極限地攝取,而且在過程中補充足夠的水分亦非常重要。

第二個壞習慣就是空腹時間天天都不同。由於「168斷食法」主要是靠16個小時的空腹時間去加速代謝、熱量及脂肪的燃燒,與8小時的進食時間的終點無關,因此空腹時間必須保持固定及完整,不可以一直隨意改動。

來源︰《媽媽好神之俗女家務事》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