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見死亡、另一半出軌原來唔得人驚! 夢境分析師解釋9大常見夢境含義

文: Kate Yeung
2021.04.06

好多人晚上睡眠時都會發夢,有可能是夢到落樓梯、火燭又或者是死亡。雖然發夢後多數都不會記住,但記得的夢境都特別深刻,會想知道到底夢境代表些甚麼。外國就有不少專家積極研究夢境與我們人類的深層關係,更有專家解釋了不同夢境原來真的與現實生活中的我們有關係,一齊睇下9大常見夢境意思。

夢境分析師Lauri Quinn Loewenberg指出,夢境是非常個人的事,因為夢境通常與個人生活、經驗有關。而專門治療與睡眠有關問題的Dr. Meir Kryger就表示,大部分人都不會記得夢境,除非是夢境中斷突然醒來,或是醒後最初的時間。以下就整理了專家得出的9大常見夢境意思,可作參考:

1. 水

夢境與水有關,通常象徵情緒。而不同的水就代表不同情緒,例如混有泥漿的水代表不開心,潮水代表擔心、清水代表情緒的清晰度。

2. 火

夢境中的火通常代表了憤怒或痛苦。

3. 風

夢境中的風通常代表了緊急、即將來臨的轉變,又或者與自已正在經歷的轉變有關。

4. 死亡

Dr. Kryger指出死亡是很普遍的夢境,而夢見關係密切的人死亡是最常見的死亡夢境。而夢見死亡其實是代表了現實生活中有事情終結,而不特別代表生命終結。而夢到自己死亡就反映了你明白生活中有些事情即將結束,例如在搬屋、戒煙過程或工作上有轉變都會有可能夢見。

5. 黑暗

夢境發生在黑暗中,通常代表了現實生活出現不確定性。例如夢見自己在黑暗中進行某些事,其實是代表了你需要更多資訊去作決定。而黑暗夢境同時亦與不開心或寂寞相關。

6. 日間

夢境發生在日間,並不特別代表甚麼。但如一直以來的夢境都是黑暗中發生,而突然夢境出現時間是日間,就代表了你可能有事情處理好,或者是你從長期以來的不開心走了出來。

7. 墜落後驚醒

墜落後驚醒是夢的原型,是最多人都會夢見過的事,代表了「心靈型態」(patterns of the psyche),即是無意識心中的事。

8. 常見夢境

除了墜落後驚醒,常見夢境亦包括夢見在重要場合遲到、被追、飛行、遇到已故之人、盪失路、另一半出軌等。這些都是與日常出現的事、行動、想法有關,有可能是反映了內心害怕會發生的事,或一直擔心記掛的事。

9. 夢見當眾裸體、殘障或不能說話

夢見當眾裸體、殘障或不能說話,通常與社交焦慮有關,或是擔心別人如何看自己。

資料來源:Cnet

圖片來源:Unsplash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